收废品男子因生活窘迫卖掉亲生儿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收废品男子因生活窘迫卖掉亲生儿子
2009年02月22日 13:38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婆在工厂里做工,自己在深圳街道收废品,来自湖北荆州的破烂王代某本来日子过得平平静静。因为生活窘迫,去年他在“好友”怂恿下,竟将亲生儿子抵押给了别人。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几个月后会卷入一宗贩婴案,锒铛入狱。

  借钱度日欠下一笔债

  据记者了解到,代某小学二年级就辍学了,原来在家务农,1994年,刚满17岁的他跟随同村村民来到深圳打工,曾在工厂做过工。近日这位破烂王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记:你是怎么认识阿阳(黄某阳)的?

  代:捡破烂能养活人,但也有竞争。但阿阳在街道“混得开”,我跟他玩过几次牌,平时和老乡打麻将也就是玩5块、10块的。输得最多的时候就200多块钱。阿阳之前也是在工厂做工,后来阿阳名声大,很多人不敢惹他。因为我认识阿阳,其他人就不敢赶我走。

  记:你不是生活困难吗?怎么有钱打麻将?

  代:我打得不多,一个月就玩一两次。2008年初,老婆怀孕了,就没上班了。那时候收废品生意也不好,我们只好借钱过日子。等老婆10月初临产的时候,也是借钱交的住院费。

  用儿子换来三万元

  记:怎么会动起卖儿子的念头呢?

  代:去年10月8日我把老婆和小儿子接回家后,小儿子肚脐处发炎了,又要送到医院去住院,治病几天,要4000块的医疗费。那时候我快疯了,没有钱交医药费,小儿子就不能抱回来,我只好去找人借钱。但前面欠钱没有还,很多朋友根本不借给我,这时候只有去找阿阳了,当时欠阿阳就有1000块。那时没有想到要卖儿子。

  记:你儿子是怎么被人抱走的?

  代:我找阿阳借钱去为小儿子交医药费,阿阳当时就问我在外面欠了多少钱,我说2万多元。他说我欠那么多钱,小儿子抱回来还是难养,还不如给他找个好人家。阿阳说他的小舅子是个富豪,家里有几栋别墅,开着宝马车,找到这样的人家,我日后还可以沾光。他说欠他的1000块钱不要了,给我3万块钱,让我拿去交医药费还债,条件就是把小儿子“抵押”给他小舅子带。我当时没有办法了,想着先借钱接回儿子,就算“抵押”给阿阳的小舅子,日后还可以拿钱赎回来。于是就答应了,收下了3万块钱。

  记:你怎么理解“抵押”的?3万块钱不是小数目,你怎么还?双方签有协议吗?

  代:抵押就是我欠他钱,等我有钱了,就可以把儿子要回来。3万块钱我可以慢慢还,一个月几百的,总会把儿子换回来。答应之后,就拿了3万块钱,没有签协议。阿阳说是他小舅子喜欢小孩,我把儿子放在他那里养。

  记:人家会白借你3万块,并且不要利息,不收费为你白养儿子吗?

  代:我跟阿阳玩得好嘛,我一时也养不起小儿子,他小舅子家庭富有,正好又喜欢我小孩,就让他带。

  报警暴露卖婴案

  记:事隔3个月之后怎么又去报假绑架案呢?

  代:小儿子出生11天,阿阳就抱走了。我老婆知道后跟我吵架,哭了一天。后来我老婆一直叫我去把儿子要回来,我就去找阿阳,说要拿钱换回儿子。当时准备再找其他人借3万块钱换儿子,但阿阳说儿子已经卖给他小舅子了,这时候3万块钱不行,要5万块才行。我后来联系阿阳,他就关了手机。这时候,我就跟老婆去派出所报案。报案之后,阿阳就来找我,愿意出4万块私了,我们就不同意。警察调查知道了我收钱卖小孩,就把我抓了起来。我老婆一气之下也跑了。

  记:你知道你小儿子被抱走之后去哪里了吗?

  代:后来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小儿子在河南被解救,那对买我小儿子的河南夫妇很喜欢他,见警察要抱走我小儿子回深圳,夫妇俩都晕倒了。我愿意和这对夫妇交个朋友,可以在朋友的基础上,让他们养一养,两边都养。毕竟我现在关进来了,没有能力照看小儿子。现在我知道错了,希望政府能宽大处理。如果我出去了,肯定卖力干活,再也不赌了,和老婆孩子一起生活。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新闻背景

  假绑架引出卖婴案

  2月8日晚上11时许,深圳龙岗区宝山派出所接到事主代某报案称,其4个月大的儿子代思念(化名)被人绑架。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这实际上是一宗贩婴案。

  警方查明,代某因经济贫困,准备将自己的儿子卖掉。经过其朋友黄某阳介绍,再经过王遂昌、高西燕(女)、艾现伟联系,将代某4个月大的儿子代思念卖到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一户农家,买家出资4万元,中间人分赃1万元。

  龙岗警方经千里追踪,于2月15日在河南将婴儿解救。据了解买婴的肜家原有一儿一女,18岁的儿子去年在广州打工时意外遇车祸身亡,肜氏夫妇意图通过抱养孩子平复内心伤痛,不料因非法买卖儿童触犯了刑律。

【编辑:蓝玉贵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