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年偷开公交连撞12车 场面像电影大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3岁少年偷开公交连撞12车 场面像电影大片(图)
2009年02月23日 05: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辆夏利车被撞入路边的沟中,整条路上,共有12辆车被撞受损。昨日,一名13岁少年偷开404路公交车导致事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公交车像推土机一样,哐啷哐啷地一路撞过去,场面就像电影大片。”昨日上午11时,朝阳区来广营乡北苑村村民,连用两个比喻描述刚刚发生的一起车祸。

  昨早9时许,一辆404路公交车由南向北驶入北苑村,与一辆轿车追尾后,迅速倒车,连撞路边停靠车辆,并撞倒两根电线杆。肇事司机随即被村民控制。

  昨晚,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透露,肇事司机是名年仅13岁的男孩,事故共撞损12辆车,幸好无人员伤亡。北京公交集团表示,该男孩在来广营公交总站趁司机下车间隙,将车盗走,驶出约3公里。

  两根电线杆齐根断裂

  路边修鞋摊的刘师傅说,早9时许,一辆404路公交车由北向南开进村里。经过他面前时,剐撞了路边一辆吉利轿车后,又撞上了一辆面包车。

  吉利车主让公交车司机停车下来处理,没想到公交车“嘎吱”一停,立即就倒车后退。

  公交车倒车的速度很快,像舞龙一样往后蹿,尾部冲着刘师傅就过来了。“差一点就要我的命啊!”刘师傅说,情急之下,他丢下一堆吃饭的家什,从小板凳上弹起来就跑。

  公交车剐上了鞋摊前的电线杆后,继续往北倒退,将路边一字儿停放的轿车、面包车撞成一团,两根电线杆齐根断裂,一根倒在路面上,一根砸在车顶上。

  “场面就像电影大片一样,一辆赛欧被推出去20多米,整个横在马路上。”刘师傅说。

  村民砸车窗将司机控制

  “开车的就一个小男孩,看样子也吓懵了。”刘师傅说,这个男孩身穿蓝色衣服,很像是学校校服。

  目击者称,撞车后,有人大喊停车,不少车主跟着车跑,想把车拦下来。但小男孩似乎已经懵了,连撞12辆车后,又向前开去,速度虽然慢了下来,但还是没停。

  情急之下,三个会开车的男村民砸碎公交左侧一车窗,踹开车门,将小男孩控制住,强行熄火,才将车停下来。

  陈先生是跳上车的村民之一,据他讲,男孩一米六五左右,瘦瘦的,自始至终没说一句话,身体不停地发抖。

  9时30分左右,交警和公交车队人员先后到现场,警方将小男孩带走。

  警方正联系少年监护人

  来广营派出所民警表示,事发后肇事者曾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他自称姓朝,天津人。”该民警称,但警方在网上没有查到其对应的身份信息。

  目前,此案已经移交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调查处理。

  昨晚,公交总队透露,肇事司机是名年仅13岁的少年,现警方正在与其监护人联系。

  - 现场

  10余拖车排队救援

  昨日上午11时许,朝阳区来广营乡北苑村,交警在北苑村的路口实施了管制。出事的马路是北苑村的主路,七八米宽。南北方向的主干道西侧,共有11辆私家车横竖挤在路边,这些车或变形,或爆胎,或翻进路边的沟内。

  其中,一根被剐倒的电线杆将一辆哈飞面包车前脸砸出一尺深的坑。一辆红色富康车被撞变形后,骑在路边诊所的门槛上。“当时还以为地震,门玻璃全碎了。”诊所医生称,要不是门关着轿车就进屋了。

  10余辆救援拖车排队停在马路上,准备将受损车辆一一拖走。救援人员称,他们将车拖到望京停车场,等待警方调查处理。

  除已被拖离的车辆外,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受损车辆有:赛欧、海马、夏利、富康、金杯、卡罗拉、吉利、高尔夫、哈飞等。

  - 通报

  司机上厕所时车被盗开

  公交集团称事发时司机关好了车门

  昨日下午,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此事情况进行了通报,称404路公交车在来广营公交总站被人盗开时,其司机关好车门和低压开关,到站内上厕所、签注路单。

  通报称,当天上午9点10分,404路一辆公交车在来广营总站停站待发。驾驶员关好车门和低压开关后到站内上厕所、签注路单。5分钟后回到待发位置时,发现车辆失踪。驾驶员立即报告调度员及车队负责人。车队及分公司得到消息后,立即组织人员寻找车辆。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只知道盗开车辆的男孩是一名学生,事后被警方控制。其详细身份、盗开车的动机,都还未接到警方进一步通知。

  该负责人称,事发后,公交集团及公交总队领导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并善后。目前,公交集团正开展全系统场站、车辆安全大检查,同时加强和完善场站、车辆安全管理制度,以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 释疑

  被盗公交车启动不用钥匙

  公交集团人员猜测,肇事者可能通过车窗或强行开门进入

  对于该辆公交车如何能被人盗开,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部分公交车启动运营采用“两门一路”(气门、电门、油路)控制操作,而不是普通车辆的钥匙启动。

  “男孩可能懂得操作驾驶这类车。”他说,当时这辆404路公交车的车门和低压开关都被关闭,男孩可能是通过车窗或强行打开车门进入车内。

  - 另案

  384路公交车也曾被“偷”

  2008年12月12日,北京一名13岁的男中学生,在海淀区永丰路384路公交车队的总站内偷偷开走一辆等候出站的公交车。经警方设卡布控,两小时后,该辆公交车在10公里外的农业大学西校区附近被截住。(记者 刘泽宁 甘浩 王姝 李立强 摄影 杨杰)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