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曝北川中学废墟发现完整“中国地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曝北川中学废墟发现完整“中国地图”(图)
2009年02月23日 09:0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真没有想到,断壁残垣的北川中学废墟内,竟然还有这么大一块完好的图像……”昨日上午,网友罗先生报料称,他和朋友在北川中学废墟祭奠时发现了一幅完整的中国地图,而周围墙面都遭到了重创,堪称奇迹。

  地图位于北川中学废墟距大门约60米远的墙面上。记者看到,地图为彩色油漆描绘在白色小块瓷砖墙上的,长约2米,宽约1.6米,在最近两场春雨的冲洗下,地图色彩十分鲜艳,像新绘制的一样。

  地图的前面一幢楼房坍塌了,折断的水泥柱子、裸露的钢筋就躺在距离它仅2米多远处。地图所在墙面上侧是运动场右侧是道路,北川“9·24”暴雨洪灾造成的泥石流也对它构成严重威胁,所幸没有被破坏。

  据北川中学高三年级组组长唐高平老师介绍,该地图是上世纪80年代所绘,它所在的墙是学校的一道屏风,客来客往都能见到,地震时校园遭遇毁灭性打击,墙面也多处被震裂,而这面中国地图却没受到任何损坏。唐老师说,今后建设地震博物馆时,将建议有关部门保护该地图,也希望游客能在这面完整、鲜艳的中国地图前再次感受伟大祖国的辽阔秀美,感受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青兴海)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