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拒绝倒插门放弃"80万"女友 被批虚荣心作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拒绝倒插门放弃"80万"女友 被批虚荣心作怪
2009年02月23日 09:5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从来都没有犹豫过,就是用钱来砸我,我也不会做上门女婿,这毕竟是一辈子的事。”昨日中午,刚从南坪工地回到江北的秦真一脸倦意,半个多月来,他始终没有为自己的选择后悔:因不愿做上门女婿,他放弃了同居三年多的女友,也放弃了即将拥有的80多万家产。

  不愿上门忍痛分手

  秦真今年24岁,陕西宝鸡市人,在重庆从事建材行业已有5年。女友是巫山县某镇人,比他大一岁,两人在主城相识相恋,2005年底在江北区租房同居。

  原本以为即将修成正果的他,却在今年春节遭受无情打击——春节女友回老家后,父母给她介绍了一个条件不错的成功男人(在政府机关上班),3天后,在父母的催促中,同居三年多的女友放弃了他,选择了那个30岁的男人。

  “我输就输在不愿做上门女婿上。”秦真说,从家庭背景和长相来讲,女友配不上他,两人相爱时,是女友倒追。之前,女友提出“结婚前要买房且她不出一分钱”时,深爱对方的他也一口答应。

  问题的关键出在他不愿做上门女婿上。春节前,女友父母从巫山来到主城,要求秦真做上门女婿,否则就和女儿断绝关系。虽然秦真提出要在主城买房,将女友父母接到主城赡养,却遭对方强烈反对,抛下“不上门就分手”的话后,女友被父母带回老家相亲。

  春节回重庆后,为他做过两次人流的女友天天晚上抱头痛哭,既说舍不得他,又说父命难为。不得已,秦真只有撒谎说自己已有新欢。2月3日,已买好婚戒的两人分手。

  为尊严放弃80万资产

  秦真说,女友家住在镇上的公路边,有3个门面和10多间住房出租,还经营小卖部。“女友家的固定资产在80万以上,如果遇到拆迁,资产还将增加。”

  “她父亲来和我谈判时,还挑衅似的拿出一大串钥匙在我眼前晃。”秦真回忆说,正是女友父亲的挑衅,让他坚定了不做上门女婿的决心:“现在就这么趾高气扬,上门了不就会更加受气。”

  “以前认为只要两个人真心在一起,就没有办不成的事,现在才知道,我想得太单纯。”秦真说,他是家里唯一的孩子,父母养育自己20多年,虽然没有参与他的感情问题,但知道这件事后,父母都表示支持他。

  虽然心有不甘,可秦真依然尊重自己的选择,女友的家产他不动心,动心的是两人的爱情。“何况打死我也不愿以后孩子跟女方姓,这怎么对得起我秦家先祖?”

  到底要爱情还是面子

  “当上门女婿就不能自己创业做事情了?真正爱一个人当上门女婿又何妨,秦真放不下的是自己的面子,感情伤人,还不如说面子伤人。”南坪做餐饮行业生意的罗春说,他不认为秦真是一个多痴情的男人,甚至是太自私,“既然爱她,为她而做上门女婿有什么不对呢?”不过,他认为女方父母要求孩子随娘家姓的做法确实不妥。

  在鸽牌电线电缆公司做销售的刘均富说,真正喜欢一个人,就意味着要放弃一些东西,如果换了是他,只要爱她,他就会选择做上门女婿,他认为,秦真是虚荣心作怪。

  渝北区某广告公司负责人张宇认为,秦真的选择没有错,关键是两人的感情基础不牢固,他说,幸福的生活应该是两人共同创造,做不做上门女婿似乎都不重要,只要两人幸福,“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王德利)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