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财物被偷男子捉贼 赏万元搜索"眼镜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十万财物被偷男子捉贼 赏万元搜索"眼镜男"(图)
2009年02月23日 12: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饭店监控录像拍下的可疑男子(图中所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两天,题为“悬赏一万捉小偷”的帖子在网上很火,发帖人称自己在长沙一饭店吃饭时皮夹被偷,包内财物价值10万元,如果有人能提供线索抓到小偷,失主愿意拿出一万元作为报酬。

  监控录像拍到可疑男子

  记者联系到了发帖人刘先生,2月19日晚7点,刘先生和3个生意伙伴在长沙沿江大道杜甫江阁对面的一家酒楼吃饭,坐下后随手将上衣搭在了椅背上。两个小时后,刘先生结账时却发现,放在上衣内侧口袋中的钱夹不见了,钱夹内有外币、现金、一张北京手机卡和一枚钻戒,另有证件和几张约8万元存款的银行卡。刘先生想,自己未曾离开过座位,周围三张桌子也没有客人,皮夹子是怎么被偷的?

  刘先生马上报了警,在查看酒楼的录像资料时发现,当晚7时27分,一个戴眼镜、身穿咖啡色皮外套、黑色裤子和白色运动鞋的可疑男子走进酒楼大厅,在紧挨着刘先生的另一把椅子上坐下了。当时刘先生正聊得尽兴,完全没有注意到该男子。两分多钟内,该男子几次转身翻看自己的衣服,之后,男子一路小跑离开了酒楼。刘先生怀疑,是这个可疑男子偷走了钱夹。

  事后,当晚和刘先生吃饭的生意伙伴回忆,当时确实有个陌生男子坐在刘先生的后面,只是他们没有特别留意。

  2月20日,刘先生的姐姐接到了一个陌生人用刘先生被盗手机打来的电话,对方称自己是刘先生的同事,并说刘先生在长沙出了意外,急需用钱,让她尽快汇钱过去。幸亏姐姐及时与刘先生取得了联系,才识破骗局。

  人肉搜索打击小偷气焰

  事后,刘先生立即赶到银行将卡挂失,他的皮夹中还有身份证等重要证件,这次丢包对他来说损失重大。刘先生是从事电子商务行业的,对网络比较熟悉,2月21日上午,他在网上发帖,悬赏一万元捉拿小偷。刘先生还打算把从酒楼拷贝下的录像公布在网上,希望能在网友的帮助下找到可疑男子。悬赏一万元的帖子引来了许多网友点击,但到目前为止,刘先生还没收到有价值的信息。刘先生说:“我不止想追回损失,更想打击这个小偷的嚣张气焰。”(张颐佳 李少先 李文瑾)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