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名家羊城汇演 赢得老广满场喝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剧名家羊城汇演 赢得老广满场喝彩
2009年02月25日 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2月25日电(记者 索有为)25日晚,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岭南大会堂里京腔京韵绕梁不绝。包括国家京剧院在内的12个名院名团的梅尚程荀等各流派上百名艺术家为广州观众奉上的“京剧名家汇演”,让广州观众真切感受了京剧作为国粹艺术的独特魅力。

  晚上八点,演出在享有“京胡圣手”美誉的京胡名家燕守平的一首意蕴深远的京剧曲牌《夜深沉》中拉开序幕。随后,梅、荀、尚、程四大名旦传人王艳、唐禾香、孙明珠和李海燕、周婧共同演绎了精彩的旦角联唱,展示了各具风采的流派特色。

  麒派老生名家陈少云、梅派传人史依弘联袂演出的《狸猫换太子》,袁派架子花脸传人杨赤、李(金泉)派老旦传人袁慧琴演出的《李逵探母》,当红老生于魁智、梅派青衣李胜素演出的《野猪林》,谭派老生传人谭正岩、马派老生传人朱强、奚派老生传人张建国、张建峰联袂送上的老生联唱,国家一级演员田磊演出的《赚历城》,唱做俱佳,声情并茂,各呈其长。

  著名演员李维康、耿其昌、袁慧琴、丁晓君等合作的传统戏《大登殿》则各擅其胜,精彩绝伦,将演出气氛推上高潮。

  据了解,此次“京剧名家汇演” 是由中国文化部组派,旨在弘扬国粹艺术,弘扬传统文化。此前数天,应香港艺术节组委会盛邀,“京剧名家汇演”艺术家演出团赴港参加了2009年香港艺术节。之后应邀专程来广州进行专场演出活动。

  据悉,京剧名家还将在26日晚进行第二场演出,京剧名家孟广禄将奉上《探阴山》(片段),迟小秋将表演《锁麟囊》(折子戏),李胜素表演《贵妃醉酒》选段,于魁智、杨赤联袂奉上《华容道》(折子戏),王珮瑜、李阳鸣、凌科共同出演《文昭关》选段,张慧芳、常秋月、马小曼表演旦角联唱,李国静表演《失子惊疯》片段,将再次倾倒羊城观众。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