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了官司不想赔钱 包工头自导“跳河”闹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输了官司不想赔钱 包工头自导“跳河”闹剧
2009年02月26日 15:22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包工头在为他人建房过程中,所雇工人摔成伤残,法院判其赔偿对方57755.10元。当法院强制执行时,其妻却向法院报案,称法官逼死了她的丈夫,她丈夫跳乌江自尽了。

  涂某系遵义县一包工头。2006年5月,涂某在为杨某建房的过程中,其雇佣的工人易某被严重摔伤,经鉴定为伤残九级。2007年4月,易某起诉至遵义县人民法院,要求涂、杨二人承担人身损害赔偿责任。法院审理后判决涂某赔偿原告各项损失57755.10元,并承担诉讼费706.5元,被告人杨某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涂某不服判决,向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随后又主动撤回了上诉。判决生效后,有执行能力的涂某一直拒不主动履行。2007年7月,易某向遵义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官多次做其工作无效后,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迫于法律的威严,涂某与申请人达成了延期三个月履行的和解协议,并承诺如不能按时履行,就用夫妻共有的一间门面抵偿。履行期限届满后,涂某请求再宽限一个月筹款,获得了申请人同意。

  2008年2月18日,就在宽限期即将届满前几天,涂某的妻子肖某突然来到遵义县法院声称执行法官“逼死”了她的丈夫。原来,几天前,有人在遵义县乌江大桥边发现了涂某留下的一封“遗书”和一件衣服,涂某在“遗书”中对法院执行人员进行了一番“控诉”后,说他被逼无奈,只有跳乌江河自杀。

  法官建议肖某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先找到涂某的尸体,但肖某却不愿意报案,只是不停向省、市、县有关部门控告法院执行人员。遵义县法院在对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后认为,涂某自杀的可能性不大,极有可能是其为了逃避执行玩出的又一个花招,但鉴于被执行人涂某一直生死不明,门面存在抵押,且申请人也不愿以门面抵偿,该案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执行。

  2008年年底,全国开展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后,法院加大了执行力度,依法对涂某承诺的门面进行了委托评估,并发布了拍卖公告。在涂某的门面即将拍卖前,涂某的妻子肖某再次来到遵义县法院,请求法院不要拍卖门面,表示自己愿意替丈夫履行判决,并很快支付了全部赔偿款58461.6元。两天后,已经“投河自尽”一年多的涂某出现在法院,向法官坦白了自己伪造自杀现场,而后东躲西藏妄图逃避执行的全过程,并表示悔改和向法官道歉。

  鉴于涂某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法官在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后为其完善了相关法律手续,该案得以执行完毕。(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作者: 杨剑锋 记者 黄杏)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