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对"夫妻"联手作案贪182万元 隐居五年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一对"夫妻"联手作案贪182万元 隐居五年被抓
2009年03月03日 19:12 来源:正义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间之大,无奇不有。湖南籍一对假“鸳鸯”联手作案,转走银行182万元后,逃到海口五年多。2月25日,海口警方配合湖南省新化县检察官,在文华路9号天龙阁小区将此两人抓获。被抓时两人已在海口置有套房和轿车,并育有一个刚满月的女儿。

  据前来海口办案的湖南省新化县检察院反贪局干警介绍,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娄底市人,男子宋某,原为某中专学校校长,今年45岁。女子苏某,原为新化县农业银行坐班主任,今年41岁。两人在老家均有家室,在2002年的一次饭局上双方认识后便开始私通。

  2003年,两人策划带上一笔钱远走高飞。当年9月24日,苏某利用职务之便,在一天内先后分4次凭空转走182万元到重庆市农业银行沙坪坝支行,宋某在重庆将全部款项取出转移。当年10月,新化县检察院对苏、宋二人发出了通缉令。

  据宋某交代,他俩先在重庆待了一段时间,然后辗转至四川、贵州等地。2004年来到海口,花40万元在国贸买了一套160平方米的房子,还花12万元购置了轿车。现在,被贪污的巨款只剩下20余万元。

  前不久,新化县检察院得知两名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在海口,便赶赴海口侦查。在龙华分局金贸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最科确定了苏某、宋某的藏身之处。2月25日,在海口、湖南警方的通力协作下,成功将两人抓获。被抓时,两人还在睡梦之中。

  该小区的保安说,这对男女在小区生活四年多,经常看到他们进出显得很亲密,还以为是恩爱的夫妻,没想到竟是一对犯罪嫌疑人。(记者 李轩甫 通讯员 郑文强)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