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回复"最牛公开信":我们今晚已经订好房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学生回复"最牛公开信":我们今晚已经订好房间
2009年03月04日 08:50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现"最牛公开信" 劝大学生情侣莫开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史上最牛公开信有了回复。2月24日,《南京仙林大学城居民致开房同居大学生朋友的一封信!》在网上疯传,公开信警告在小区内租钟点房的大学生要严肃对待同居,告诫“一时的苟且之事所造成的后果,是永远也不会弥补的”。这封原本贴于小区门口的信,在网上引起震荡,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公开信”,闹得沸沸扬扬。3月1日,另一篇网帖《南京仙林大学城大学生回复给居民的爆强回复信!》出现在天涯论坛,写信者赌气似的称,已把附近的房子住了个遍,并对公开信里的说法一一反驳。

  最牛公开信:要有远大理想 勿为苟且之事

  原公开信就贴在南京仙林大学城文苑路某高档小区门口,信中告诫大学生不要“为了一时之欢,不顾养你们的亲人的期盼,不顾给社会人才的榜样形象,不顾给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在居民小区内成双成对地进出……”公开信还提醒提供日租房的小区业主“不要为蝇头小利替他们愚蠢的冲动提供温床了!”信件的落款是“盼望你们进步、成长、成才、幸福的父母、叔叔、阿姨、兄弟、姐妹。”

  据悉,南京栖霞区仙林大学城是南京比较有名的大学城,截至2006年底,已进驻院校15所,学生人数已逾11万。在各高校周边的小区里,甚至在大马路上都可以看到各种日租房的小广告。

  而公开信曝光后,有业主表示,进出小区的大学生明显变少了。

  “爆强”回复:从来不是别人的榜样 我们今晚已订好房间

  最牛公开信牛气未散,3月1日,天涯社区里又现强帖,称最牛公开信在相关大学生中产生巨大反响,有某大学生公然“回击”,写信人自称每周跟女朋友出去开房三次,把附近的房子几乎住了个遍,由于对公开信里的言辞不能接受,所以逐一批驳。一封“爆强回信”如下:

  对于“你们为了一时之欢”:我们不是为了“一时”之欢,我和我心爱的女朋友决定共同走完一生(至少目前我们是这样商定的)。

  对于“不顾养育你们父母的期盼”:我父母对我的期盼很简单,就是安静读完大学,找个好工作,养活自己和我的她,同时,不犯法,不作弊。

  对于“不顾给社会人才的榜样形象”:非常感谢你给我们的高帽,我从来不是别人的榜样……我只做我自己,活出自己来,就够了。

  对于“不顾给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我非常无意影响你们的生活。但是,你没看到我们的大学门口不就站着你们居民举牌叫嚷说提供住宿么?你没看到公交站、布告栏都贴满了你们居民的“惜缘舍”么?

  对于“教导你们老师的期盼”:我们老师对我们没有期盼,真的。只要我们每年把学费等交足,考试不作弊,老师就不管了。

  对于“远大的理想,宏伟的抱负,正确的世界观”:实话告诉你,这三个东西,我从来都是听人说说的,但没人知道到底是什么。

  ……

  信的末尾,还有这样一句话:“我的幸福不是一生,而是就在今晚——我们已经订好了房间啦。”调侃味十足。

  网友争议:对这前后两封信,网友的态度截然不同。

  对前者,网友大多对其“义正辞严”的态度表示反感,认为有干涉生活自由的嫌疑。后者,大部分网友认为说得在理,“找爱的爱神”说,自己去过仙林一回,看见过老太太坐在楼下打毛衣,拿个“钟点房”的牌子,他措辞激烈:“不是大学生开你家的破房,你喝西北风啊?”

  但也有人表示不赞同,对回复信冷笑着说:“果然是无知者无畏,这个学生很无耻。”

  不同于前一封公开信,这一封回信没有照片,所以不能确定其真实性。但是记者看到,在天涯社区,关于这两封信的帖子都是由同一个ID“独步天下2009”发出的。 (肖莹佩)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