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小偷收支两本账 月"收入"上万日消费仅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勤俭"小偷收支两本账 月"收入"上万日消费仅20
2009年03月04日 09:3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平均每月“收入”上万元,抽3元钱一包的烟,一日3餐自己买菜做饭,唯一的爱好就是每天花5元钱去理发店洗个头……近日,达州通川区公安分局抓获一名扒手,从其住处民警找到两个账本,该扒手“收支两条线”:每天偷的用的记载得一清二楚,记录甚至精确到“每分钱”。

  大街偷手机 市民合围擒小偷

  2月28日下午2时许,市民李某和媳妇、孙女上街购物,当行至达州城区的老车坝转转楼附近时,李某用手机接了个电话,然后顺手将手机放进外套的口袋内。此时一名右腿残疾的中年男子与李某擦身而过。李某警觉地一摸口袋,手机就不见了。一家3口立即追上这名男子,并在其他市民帮助下将其扭住。随后赶到现场的民警从男子身上搜出一把镊子和部分赃物。

  月“收入”上万 支出记得很清楚

  经查,该男子何某今年46岁,是大竹团坝人。随后民警对其所住出租房进行搜查,从一个背包里搜出2本记录“收入”和“支出”的账本。民警昨日介绍,“扒手账本”的“账目”做得十分细,而且还“收支两条线”:每天的“收入”、“支出”分账本记录。

  从其“收入账本”上记者发现,何某每天都要上街作案,少有失手之时。每天最低有近百元、最高上万元的收入,如扒窃到手机等赃物,也会在“账本”上明确标注。经办案民警统计,何某平均每个月的收入超过了一万元。

  何某清楚地记录了每天的开支,记者随手翻看今年1月的收支记录,上面每天的收入支出一清二楚:1月1日100元加手机;2日,30元;3日,100元……没有收入的日子里,何某就留下“××”符号。

  何某心细令人吃惊。在2008年其中一天的支出账目中,何某不仅记载了洗头、坐车、复印、电费等,买的大蒜、菜和辣椒粉以及猪蹄等,都一笔一笔清楚记载。其中电费更是记载到了以“分”为单位。

  生活很节俭 每天消费仅20元

  虽然月“收入”非常可观,何某对自己却十分抠门,从其“支出账本”上,记者发现他最常抽的是3元钱一包的烟,最贵的也不过5元。何某很少自己在外吃饭,账本上记录他自己经常买菜回来煮,“这样可以节省不少钱。”何某介绍说,“上班”之余没啥爱好,唯一喜好的就是每天去理发店花5元钱洗个头,但每天生活费也绝不超过20元。

  目前,何某已被治安拘留。(李罡)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