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钱标"2007"被疑假币 银行解释:主要用于结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分钱标"2007"被疑假币 银行解释:主要用于结算
2009年03月04日 11:0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攥在手里的一分钱硬币,让市民王先生颇费了一番心思,很多人“确定”地告诉他,分币早没有了,这1分钱是假的。昨天,记者把这枚1分硬币拿给银行有关部门,专业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枚真币,虽然流通中少见,但主要用于账目结算。

  王先生说不清这枚1分硬币怎么进了自己的口袋,因为一直没细看过,他始终把这枚硬币当成了1角钱。不久前,他在沃尔玛超市结账时,收银员提醒他这枚硬币是“1分”的,他才仔细端详。这枚崭新的1分硬币,除了标注着“2007”以外,与其他普通硬币没有差别。

  因为这些年几乎没见过1分的硬币,王先生对这枚小小的硬币来了兴趣,不断拿给周围人看,不想却因此给他带来了疑惑。不少见到这枚硬币的人怀疑是假钱,理由是“分币已经不流通了”、“已没有什么东西的价格最低到分”、“‘2007’的标注可疑”……但说这枚硬币是假钱的人同时也弄个1分的假钱似乎不划算。

  银行的专业人员告诉记者,这枚1分硬币是真币,以分为单位的硬币仍在有效流通。有市民表示怀疑,是因为对硬币上标注的“2007”不了解,硬币上这个时间标注不是发行年份,而是铸造年份。现在以分为单位的硬币确实比较少见,因为在流通领域很少用得上,不过,分币对于银行结算仍然重要,有的储户与银行结算时,也明确要求精确到分。(刘韬)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