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红双眼不愿搬家 宠物狗独守拆迁房半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哭红双眼不愿搬家 宠物狗独守拆迁房半年(图)
2009年03月05日 10:53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次有人来,“乖乖”都会在楼梯口眺望,但从不下楼
    “乖乖”自去年9月以来一直“独守空房”,不愿跟主人离开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拆迁带走了曾经的人和物,却带不走一只狗对这片故土的眷恋。渝中区虎头岩车站旁新影村4号,一只名为“乖乖”的京巴狗,自去年9月以来一直“独守空房”,不愿跟主人离开。昨日,在5位好心人的“劝说”下,倔强的“乖乖”才终于愿意下楼到“新家”。

  狗狗一直独守空架屋

  “狗狗一直住在屋顶,每天晚上就它一个,好可怜嘛。”易女士家住虎头岩,前些天听说有只狗狗住在拆迁房的顶楼,一直不愿离开,于是每天都上去看望。

  昨日,记者在新影村看见,周围房屋已全部搬迁完毕,整栋房子成了空架。易女士与其丈夫一行还未到屋顶,狗狗可能已经发现有陌生人上楼,便叫了起来。

  双眼下哭出两条红色痕迹

  在顶楼清理杂物的余女士告诉大家,狗狗名叫“乖乖”。“乖乖”长半米有余,除了两只耳朵是黑色,全身通白。双眼下有两条红色的痕迹,易女士说:“这是哭成这样的,有时还能看见眼角边的泪痕。”

  夏女士说,她跟“乖乖”的主人是邻居,去年9月搬迁时,主人多次想带走“乖乖”,他们家住顶楼8楼,每次他们一到6楼,“乖乖”就趴在地上不动,决不再下一楼。如此反复了多次,直到主人搬走,“乖乖”还是不愿离开。昨日,大家经商量后,由余女士喂养“乖乖”,易女士拿来家里的链子准备将“乖乖”牵下楼。

  半小时牵下8楼 好心人喂养

  昨天,牵“乖乖”下楼花了近半个小时。“乖乖走,下去吃好的。”“乖乖听话,跟大家一起走。”5位好心人像哄小孩一样,你一句、我一句,把“乖乖”牵下来。但“乖乖”不愿配合大家,走一步停一步。

  途中至4楼时,“乖乖”突然趴在地上不动了,在场所有人想尽一切办法哄它,最终将其牵下楼,整个过程花了近半个小时。

  随后,乖乖被牵到住在附近的余女士家中,由其喂养。

  疑被拾荒者打断腿

  余女士说,“乖乖”很通人性,它见人一多起来,便围着左右乱窜,非常高兴。但易女士一行发现,“乖乖”跑动的姿势不协调,左前腿和左后腿一直卷着。就在这时,正巧夏女士和她的一位同事上楼给“乖乖”喂食。

  “乖乖已经6岁了,脚前两天还是好好的,可能是被拾荒者打伤了。”夏说,该片区住户目前几乎已全搬走,一到晚上,就有不少拾荒者捡破烂,乖乖看到后又凶又咬,把它打伤的可能性很大。( 重庆时报 记者 黄京犀)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