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筹钱结婚设毒计 绑架网友藏纸箱勒索8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情侣筹钱结婚设毒计 绑架网友藏纸箱勒索8万
2009年03月05日 14:5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贵阳打工的一对情侣,为筹集数万元结婚,不择手段骗取一名女网友信任后,买来铁链绳索,在贵阳南郊公园将女网友绑架,勒索其丈夫用8万元赎金交换人质。

  据办案民警介绍,2月15日晚上,一名男子报警称,妻子2月13日突然失踪,2月14日接到勒索电话要求拿8万元赎金交换人质否则撕票。

  白云区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通过大量走访排查,一男一女两名嫌疑人于2月17日被民警锁定在贵阳南郊公园。

  嫌疑男子通过手机不断催促受害人丈夫将8万元现金送到指定地点,否则杀害人质。民警一边秘密对嫌犯所在区域进行布控,一边指导受害人丈夫与歹徒“讨价还价”,歹徒最后同意用5万元现金交换人质。当天下午,民警在南郊公园大门附近一间民宅内成功解救被绑架妇女,抓获一男一女两名嫌犯。

  受害妇女获救时,因遭遇捆绑时间过长和连续多天没有吃饭,身体极度虚弱,已处于昏迷状态,民警迅速将其送到省医抢救。

  民警突审两名嫌犯得知:男青年宋某系大方县人,租房居住在贵阳甘荫塘,女友冉某系修文县人,两人在贵阳打工认识后准备结婚,但因手里没钱,便策划绑架一名女子勒索8万元用于结婚。

  于是,宋某通过QQ聊天的方式,迅速在网上认识一名有夫之妇,他与受害妇女约定2月13日在贵阳市西路见面。见面后,将受害妇女带到租住屋内捆绑。

  2月14日,宋某打电话叫女友到南郊公园兰草坝,用100元租了一间房屋。2月15日,他们将受害妇女装到一个电视机的大纸箱内用铁链绳索捆好,租了一辆面包车将大纸箱拖到南郊公园的租住屋内。就不断吹促受害人丈夫拿赎金来交换人质。(陈红 张斌)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