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人鸥情难舍 春城同鸥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人鸥情难舍 春城同鸥乐
2009年03月10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三月九日电(徐向良)“每年那么多的海鸥飞来昆明过冬,这不单单是昆明气候好的原因,这其中包含着昆明人与海鸥共同走过二十多年结下的浓浓情谊。”今日上午,专门在昆明海埂大坝喂海鸥的刘大爷对记者说。

  三月九日,昆明海埂大坝,汇聚了几百位前来喂海鸥的市民。据在这里卖鸥粮的李师傅介绍,进入三月份以后海鸥数量逐渐减少,生意也开始淡下来。预计不出半个月,在昆明过冬的海鸥将陆续飞离昆明。“生意倒是小事,看不见这些漂亮的海鸥还真有点舍不得。”

  市民聂先生一家,今天专门来滇池边喂海鸥。聂先生说,我们昆明人已经和海鸥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三月份海鸥就要离开昆明,我们一家今天来喂海鸥,就是希望能尽一个普通市民的力,来和海鸥告个别。

  昆明鸟类协会副秘书长杨明介绍,每年三月下旬,是海鸥集中大规模离开昆明的时间。昆明市林业局去年十二月统计数据显示:二00八年,来昆栖息的海鸥数量约三万一千七百余只,较二00七年增加了七百余只。

  从一九八五年开始,每年冬季都会有大批海鸥从西伯利亚飞抵昆明越冬,二十多年来已成为昆明一道特有的风景,每年都会有大量的海内外游客特地到昆明来看海鸥。保护和关爱海鸥现在已经成为广大昆明市民的自觉行动,从二00六年起,昆明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团体每年都在开展不同形式的“关爱海鸥”公益活动。(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