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小伙娶日本娇娘 日语表白令新娘动容(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村小伙娶日本娇娘 日语表白令新娘动容(图)
2009年03月10日 09:4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只有初中水平的新都小伙去日本“打洋工” 与日本姑娘相恋 并于昨日回新都结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油菜花香扑鼻的田坝头,一条红地毯从一户农家屋中蜿蜒而出,几辆高档轿车驶来,车中下来一位西装革履的帅哥,将车上婚纱美女轻盈抱出……昨日,一场传统的中式婚礼在成都市新都区某镇的农村举行,24岁的新都农村小伙子王佳亮(化名),迎娶相恋三年的日本女友。娶得这位娇妻,可谓是他赴日打洋工最大的收获。

  日本儿媳 名字好难记

  3月3日下午,王佳亮的父母在家中焦急地等待媳妇的到来。从日本远道而来的媳妇一声硬生生的“爸爸、妈妈”,这对50多岁的夫妻高兴得合不拢嘴。光是记媳妇的名字“成清智美”,夫妻俩都得费一番周折,直至昨日记者问及,他们还不能一口气说出。

  前日,成清智美的父母、姐姐,专程从日本赶来参加定在昨日的婚礼。前晚,王佳亮的日本公司老板、老板娘也来了。这下,小小的村子沸腾了,“那晚上来看的人里三层外三层。我还没看到这么多外国人,他们跟我们中国人长得一样嘛。”一位邻居说。大家语言不通,腼腆的王佳亮当翻译。

  日语表白 新娘感动得哭了

  婚礼选在昨日,仪式则是传统的中式。上午9时许,王佳亮带着迎亲车队,前往新都区某酒店迎接住在酒店的新娘。负责摄像的芙蓉婚庆公司老板冯继坤,见新娘没有好姐妹抵门,没有中式婚礼的气氛,还特地嘱咐伴娘上阵抵门。这传统的一幕幕将新娘子一家看得目瞪口呆。“他们可能不明白,为啥子新郎来接新娘子,却还要抵着门不让见,故意刁难”,冯继坤乐呵呵地说。

  新娘子被王佳亮抱下车,院子里花团锦簇,一对璧人站在花儿扎成的拱形门下,叩首、对望,互换戒指。传统婚礼少不了跪拜双方父母,成清智美手捧香茶,脆生生蹦出几个汉字:“爸,请喝”,众来宾被这蹩脚的中文逗笑,院子里喜庆无比。因为听不懂中文,成清智美总是瞪大了眼看周围。当王佳亮手握话筒,当众用日语对她表白时,周围人都懵了,成清智美却感动得哭了。

  “日本那边也定了婚期,在3月20日,他们过两天就要回日本。时间紧迫,我们现在还没办到签证,要是去不了,那真是巨大的遗憾啊……”据了解,这对新人去年就想举办婚礼,因为签证难办,婚期一直拖延至今。

  ○恋爱故事

  他说:她温柔善良

  她说:他帅气能干

  王佳亮刚读完初中就辍学,2005年12月通过新都的一家劳务输出公司,到日本福冈县一家建筑公司打工。王母告诉记者,之前儿子曾打电话对她说,有位日本姑娘看上他,问母亲怎么办。王母支招“既然你也爱她,就好好对她”。后来,儿子邮寄回了准儿媳的照片,见姑娘眉清目秀,惹人怜爱,夫妻俩打心眼里高兴。

  王佳亮的父母谈及亲家,称那是一个家境不错的家庭:“光汽车都有好几辆,父亲开的是奔驰,家里开了一个厂,生产机器的。”但王佳亮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轻描淡写地说,在日本,那样的家庭很普通,他并非看重女孩的家境,而是欣赏女孩的温柔与善良。就连父母透露是女孩先追的他,他对记者更正说:“是我追的她。”

  据他介绍,认识成清智美是在打工的公司。在他去日本后的次年3月27日,公司新招了一批临时工,里面有位温柔善良的女孩,在与王佳亮的工作接触中,给王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后来两人发展成恋人。谈及成清智美为何喜欢王佳亮,成清智美笑笑,没说。倒是王佳亮的亲戚向记者透露,成清智美觉得王佳亮帅气,又挺能干,就连成清智美未婚的姐姐也闹着要在中国找一个同样优秀的丈夫呢。

【编辑:王赛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