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北京街头举牌悬赏6000元寻妻(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在北京街头举牌悬赏6000元寻妻(图)
2009年03月10日 09: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来自河北的赵先生在丰台区四路通路口手拿寻人启事,希望获得妻子下落。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北京丰台四路通路口,一名中年男子手举“悬赏6000元”寻妻的牌子,引起不少路人驻足围观。男子称,妻子王美铃患有间歇性精神失常,春节后他带其到京看病,3月1日晚,妻子在四路通路口走失。

  四路通路口 妻子走丢

  昨天上午9时许,四路通路口,一名裹着军大衣的男子,在晨风中举着一块贴着寻人启事的木板,站在路边不断向过往行人询问:“这是我走丢的老婆,有没有见到过。”木板上贴着两张纸,一张是寻人启事,附有照片,另一张写着“寻妻,悬赏6000元”。

  举牌寻妻的男子自称姓赵,来自保定。他说,妻子王美铃36岁,一年多前出现间歇性精神失常症状,自己带着妻子开始四处求医。

  春节后,他再次带着妻子来京治病,并准备同时做点小买卖糊口。3月1日晚上7时,他骑着三轮摩托载着妻子经过四路通路口时,因担心车子无法通过一个小坎,就让妻子先下车。等他驶过小坎后,以为妻子已上车就开动了。

  “走了一段才发现她不在车上。”赵先生说,他急忙赶回路口,妻子不见了踪影。他说,当晚妻子身穿灰绿色扇面毛衣,灰色裤子,脚穿红白相间运动鞋。

  “我只能拿出6000元”

  “都找遍了,实在没办法了。”赵先生说,妻子到昨天为止已经走失9天,她身上没有身份证和钱,加上患病也说不清楚什么情况,非常担心妻子安危。

  “我不敢告诉亲友,包括妻子的父母。”赵先生称,他怕家人骂他,所以一直努力寻找。

  “我把仅有的6000元都拿出来,希望有人能帮我找到她(妻子)。”赵先生称,他找过不少派出所、车站和救助站,都没找到妻子。

  听了赵先生描述,不少路人停下脚步,仔细看木板上的文字和照片。“你去路边这几趟公交车总站问问。”数名路人为赵先生“支招”,并拿走寻人启事承诺帮忙寻找,还建议他报警求助。

  昨日下午,西罗园及永外派出所民警表示,目前未接到赵先生报警。民警提示,对于类似精神失常等无法说清自己身份、家庭联系方式的病人,家人应该给其随身携带信息卡片,写上姓名及家属联系方式等,以方便联系,家人在亲人失踪后,也应尽快报警求助。(记者甘浩)

【编辑:王赛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