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着警笛载女友“兜风” 一男子装警报装置被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拉着警笛载女友“兜风” 一男子装警报装置被查
2009年03月10日 11:40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日来,贵阳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治理警用灯具及警报器的专项行动。“开着警笛和喊话器从贵阳市区带女友至金阳兜风。”昨日,贵阳市交警八大队二中队严厉查处一起在私家车上非法安装警灯警报的行为。

  昨日上午,八大队二中队孔剑在金阳大道上巡逻时,突然听见一阵阵急促的警笛声,孔剑循声望去,发现一辆民用牌照的小型车开得飞快,不时的用喊话器命令其他车辆靠边行驶。这时,孔剑立刻驾驶警车追上前去,看见一名20左右岁的年轻人正飞快的驾驶车辆。于是,孔剑示意该车靠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该车辆没有警灯警报使用证件。当警官问他为何使用警笛时,他的回答是:“使用警笛时超车方便而且可以给坐在旁边的女朋友展示自己很威风!”按照道路交通法规定,孔剑警官给这位驾驶员出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并且收缴了其车上非法安装的警灯警报器等装备,并对其进行了处罚。

  据孔警官介绍,当天开展治理警用灯具及警报器的专项行动中,共查扣非法安装警灯警报器的违法车辆3辆,收缴警灯和警报器3套。

  据介绍,对违反规定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的行为,《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7条规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强制拆除,予以收缴,并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编辑:王赛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