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女”为6元抢方向盘续: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暴力女”为6元抢方向盘续: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
2009年03月10日 11: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7日中午,因为“暴力女”强抢方向盘,导致298路公交车在岗顶冲向马路中间的护栏。 记者 梁嘉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背景阅读:女乘客为6元钱与公交司机争执 抢方向盘酿车祸

  3月7日中午,一辆298路公交车在岗顶冲向马路中间的护栏,司机受伤。据了解,该事故起因是6元车资找零,导致女乘客暴力抢夺司机方向盘。

  昨天,记者对“暴力女”事件继续进行了跟踪采访。“暴力女”的所有资料,包括监控视频资料已经全部移交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调查取证,并追查涉事人员。对于此事,有律师表示,“暴力女”或违反危害公共安全罪;也有网友建议,公交找零成难题,确实应该实施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受伤司机最快本周四手术

  在“暴力女”事件中受伤的司机赵先生目前正在等待手术。记者昨天从医院了解到,赵先生最快也要等到周四才能进行手术。“由于患者腿部伤处没有消肿,因此必须等到消肿才能手术”,医生介绍,如果一切顺利,周四消肿后就能进行手术治疗。

  40多岁的赵司机是河南人,来到公交公司开298路线才一年多时间,目前赵司机的所有医疗费用都由公交公司垫付。

  广东金领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蓉对记者表示,如果车内视频监控录像的确能证实“暴力女”的行为是直接导致该起事故的主因,那么“暴力女”很可能已经触犯了危害公共安全罪,将面临刑事处罚。

  张蓉说,在事件中,“暴力女”作为一名成年人,明知车上有人,自己的行为可能危害到车上乘客和道路上车辆或行人的安全,但仍实施该行为,达到了危害公共安全罪的行为。

  市交委 司机遇紧急状况立即报警

  针对“女乘客强抢方向盘事件”,昨日市交委客管处表示,如果今后有个别乘客的过激行为引起类似危害公共安全的情况,司机将第一时间靠路边停车,并马上通知公司管理人员及报警。(王亮 交通宣 )

  网友 公交能否实行自动找零

  昨日,“暴力女”事件在大洋网等主流网站上也成了热门话题。在大洋网,短短一天时间就有8000多人对该事件进行投票,有3000多名网友认为此次事件的主要责任就在于“暴力女”。“乘客无论什么理由,都不能抢夺司机的方向盘,不能因为你和司机的矛盾,而视全车乘客的生命安全于不顾。”一位北京的网友表示。

  除了指责争抢方向盘的女乘客,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在事件中,公交公司的找零制度存在缺陷,也应承担部分责任。

  家住海珠区滨江东路的张先生前天刚刚坐公交车回家,身上只有10元钞票,没办法,只能花5倍价钱坐车。

  “女乘客做得过分,应该负法律责任。但公交公司的霸王条款应该改进,方便百姓。”一位河南的网友说,现在全国各地不少大城市公交系统都在实行自动找零制度。按照公交公司的规定,投入了超过票价20倍的钱可以到公交总站开证明,然后到公交公司找零。

  一位广州网友说,他在日本曾看到公交车上自带找零机,如果没有零钱,乘客可以从找零机内换取零钱,然后再投入钱箱内。(王鹤 陈翔)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