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底北京9条地铁线并入统一指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今年9月底北京9条地铁线并入统一指挥
2009年03月10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10日电(桂洋)记者10日从市交通委获悉,即将于今年9月份开通的地铁4号线,将在开通试运营时并入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统一运营管理。届时京城将有9条地铁线并入该系统管理。

  北京地铁4号线由京港合作成立的地铁公司提供列车和相关机电系统,并负责新线运营和管理工作,富有香港特色的设计理念及智能化管理方式,集实用性、维护性、清洁性于一体,届时将向北京市民展现其更加细腻的人文关怀和国际化特色。

  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是去年12月投入使用的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接入线路最多、智能化水平最高的,集指挥调度和票务清算两大功能于一体的轨道交通路网管理中枢,开启了北京市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管理的新时代,依托指挥中心建立起来的快速、高效、可靠的协调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将大大加快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理速度,为市民营造稳定、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

  目前北京市轨道交通在建线路7条,包括4号线、6号线一期、8号线二期、9号线、10号线2期、亦庄线、大兴线;今年三月底计划新开工房山线、昌平线一期、15号线一期;09年内计划开通7号线、14号线、西郊线、4号线北延。届时全市轨道交通同时在建线路将达到13条。

  确定到2015年,北京轨道交通将建成“三环、四横、五纵、七放射”的网络,线路条数达到19条,运营里程达到561公里,为世界最长。中关村等繁华地区都将有多条地铁通过,昌平等周边新城将各有一条轨道与市中心接连。轨道交通运输量将有目前的日均380万人次增加到1000万人次,占公共交通运输总量比重由目前的23%提高到50%以上。届时,北京市民将实现在四环路内平均步行1000米即可到达地铁站,北京将成为轨道上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