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工电梯内“叠罗汉” 装十多袋水泥超载被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装修工电梯内“叠罗汉” 装十多袋水泥超载被困
2009年03月10日 16:4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9日下午,南宁市民族大道新建的国贸中心C座两部电梯中的一部因超载卡在空中,待解救人员撬开门一看,电梯内的情景让所有人惊呆了——8名装修工人像叠罗汉一样挤在堆得高高的水泥袋上。

  当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国贸中心,刚进入C座就听见几名业主议论说:“怎么搞的,两部电梯有一部坏了,另一部卡在空中,听说还有人被关在里面呢。”

  在C座一楼,电梯门紧闭着,一名身穿蓝色衣服的男子正用对讲机喊话:“5楼怎么样?门打开没?”该男子从对讲机里得到消息,5楼的电梯门打开后,工程队的几名工作人员通过目测推断电梯卡在了一楼附近。不过,一楼的门却怎么也打不开。该男子继续呼叫同伴:“先把电梯吊上5楼,再从5楼解救被困人员。”当在楼顶操作的工作人员准备把电梯往上升时,却怎么也吊不动,该男子的对讲机再次传出话来:“电梯仍在往下滑,可能电梯超载了。再试一次。”

  还未来得及做再次尝试,电梯里传来一串警报声和人群的惊呼声,被困者再次发出了求救信号。此时,电梯又卡住了,动弹不得。解救人员经过商量,决定强行撬开一楼的门,以解救电梯里的被困者。当门被打开时,站在电梯外的解救人员惊呆了:“严重超载!8个人像叠罗汉一样挤在水泥袋上。”记者看到电梯里堆有十几袋水泥等装修材料,电梯里的被困者全是装修工人。

  “电梯载重上限是800公斤,可搭载10人,现在却多装载了这么多水泥,怪不得电梯会坏。”参与解救的一名保安说。被困在电梯的人员则表示:“这电梯太差,超载了也没有警报提示。”原来,装修工人没有听到电梯发出异响,也没有见到电梯门启动保护程序。据悉,事发后,相关人员已请电梯公司上门对电梯进行检修。

  记者了解到,C座的另一部电梯很少使用,因为电梯底座出现了渗水现象,尽管相关人员多次进行抽水,可仍然不能解决问题。一名工作人员说:“电梯的底部一直涌水。为了安全必须断电,所以暂时不能使用。”(南国早报)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