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妈”价值万元 老太被假儿媳骗走积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声“妈”价值万元 老太被假儿媳骗走积蓄
2009年03月10日 17:02 来源:中国吉林网-东亚经贸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了,不然不能这么糊涂啊。”3月8日,尹老太坐在银行门前一边哭泣一边自责。原来,在当天早上,一名自称是尹老太儿媳的中年妇女来到她家,称尹老太的儿子在韩国打工赚了钱,让她把钱都存到儿子的账号内。尹老太信以为真,到银行将1.1万元存款取出交给那名中年妇女。

  一声“妈”老太被骗到长春

  76岁的尹老太家住吉林市永吉县,她的儿子在韩国打工,平时只有她一个人在家居住。3月8日,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来到尹老太家中,这名中年妇女进屋就管尹老太叫“妈”,她自称是尹老太的儿子在韩国娶的媳妇。

  中年妇女还说,尹老太的儿子在韩国打工赚了钱,她把钱带回来了,让尹老太把家里的积蓄都存在一起。尹老太信以为真,于是在中年妇女的怂恿下,她们一起来到长春市二道区吉林大路与民丰街交会处的某银行。

  中年妇女取走1.1万元后消失

  尹老太被中年妇女带到长春后,将银行卡交给了中年妇女。当时,银行的保安和工作人员一再提醒尹老太要防止被骗,但当时的尹老太并没有察觉,中年妇女又在她身边不断地喊着“妈”。

  尹老太将钱取出后交给中年妇女,让她将钱存起来。中年妇女接过钱后,让尹老太等她,便拿着钱消失了。

  老太称从没见过她

  8日13时35分,尹老太等了很久一直不见中年妇女回来,感觉可能是上当受骗了,便求助银行工作人员帮忙打电话报警。长春市巡警支队二道大队404警区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事发银行,民警将尹老太送到辖区派出所处理。

  “我的儿子在5年前到韩国打工,几年来不怎么和我联系,没想到突然冒出个假儿媳把我骗了。”尹老太说,她不知道那个中年妇女的姓名,也从来没有见过她。但据其分析,这名中年妇女应该很了解她,不然不会对她的家庭情况如此清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尹老太已被送回老家。(郭家豪)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