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羊头卖狗肉 广东新丰一服装店暗卖警棍钢珠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挂羊头卖狗肉 广东新丰一服装店暗卖警棍钢珠枪
2009年03月10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挂满服装的档口暗藏玄机。作者:冯昶 李凌 徐丽华 廖先发
    被收缴的弓弩、电警棍、钢珠枪等杀伤性器具。作者:冯昶 李凌 徐丽华 廖先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韶关3月10日电(冯昶 李凌 徐丽华 廖先发)以卖衣服为掩耳,在摆卖服装的同时偷偷销售警棍钢珠枪等非法器具以图营利。近日,该名挂羊头卖狗肉的犯罪嫌疑人被粤北新丰警方抓获,并被收缴了管制器具一批。

  3月3日上午,新丰公安局丰城派出所在新丰县城南门塘市场开展“大走访”活动中接到一群众举报:在南门塘市场的一个服装档口,有人偷卖弓弩、电警棍、钢珠枪等杀伤性器具。

  接到举报后,丰城派出所领导非常重视,决定先派出一名民警扮作顾客到群众举报的服装档口去购买弓弩等器具,摸清他们的情况。

  据调查,原来,今年2月27日以来,南门塘市场来了一群外地人,他们在市场以开展销会的形式销售衣服,一边高喊着卖衣服,一边观察来购买东西的顾客表情。该服装档主是个很精明的生意人,当看到顾客是一个人,又没有什么可疑时,才会问悄悄的顾客要不要什么样式的器具?如果顾客有心买,档主在问清需要多少等情况之后,小心翼翼地从里面的一个角落里拿出东西来给顾客选购。

  摸清情况后,派出所民警于当日下午突然出现在该服装档口,从店内搜出小飞狼牌弓弩3把(弩是一种利用弹簧装置发射箭头和钢球的器具,有较强大的杀伤力,查获的小飞狼牌弓弩的最大射程能达到60米,精确射程为40米 )、超高压交流脉冲电警棍3支、超高压防爆自卫器共1支、猎箭550支和钢珠弹89颗。这些器具都具有非常大的杀伤力和社会危害性,一旦落入犯罪分子手中,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经审讯,44岁的档主熊某彬系河南信阳人,在利益的驱使下,他从广州某市场进来弓弩、电击警棍等货,然后,打着卖衣服的幌子,暗中却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目前,熊某彬已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和收缴管制器具。

  为消除社会治安隐患,连日来,丰城派出所开展了清查收缴管制器具的专项行动,并加大了对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和流动人口的巡视检查力度,对违法人员和行为施以重拳,严厉打击,有效遏制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辖区的安全稳定,赢得辖区群众的好评。(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