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精神科医生医院内被杀 嫌犯系精神病患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一精神科医生医院内被杀 嫌犯系精神病患者
2009年03月11日 02: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张汉宇 王嘉宁 实习生王书章)昨日下午,怀柔怀北镇安佳精神病医院三区主任杨某,在办公室内被人杀害。嫌疑人系一名前来就诊的精神病患者,事发后自首。医院工作人员称,该精神病患者曾在医院住院治疗,杨某系其医生。昨日,怀柔警方证实此案,称嫌疑人正在接受调查。

  点名找医生开药

  昨晚6时许,安佳精神病医院大门紧闭,仅留下一扇小门供人出入。一名男子守护在门口,严禁外人进出。

  该男子称,事发时间约为下午1时多。昨日下午3时许,其从外回到医院时看到,医院内外停满了警车,警方已将医院封锁,不准任何人进入。这时他才知道医院的杨主任在办公室内遇害。

  他说,医院下午1时正式上班,他听同事讲事发前一名患者来到医院拿药,点名要找杨主任为其开药。在该患者进入杨主任办公室后不久,杨主任就遇害了。

  “杨主任一个人在办公室,当时的情况谁也说不清。”他说,事发后警方封锁了现场,没人能够接近现场。虽然打了急救电话,但急救人员赶至现场后确认杨主任已经死亡。

  曾是死者的病人

  医院工作人员称,嫌疑人是当地怀北镇一山村的居民,40多岁。患有间歇性精神病,此前曾在医院住院治疗。“当时就在杨主任所负责的病区。”杨主任是该患者的医生。不久前,男子出院,但时常会到医院内拿药。

  “他和杨主任认识,但杀人的动机不清楚。”院方工作人员称,精神病人随时可能发作,这一会清醒,下一刻可能就会犯病。该工作人员同时称,医院是第一次碰到病人对医护人员行凶的情况,一般在医院内住院治疗的精神病人都是被安置在专门的隔离病房内,并经常服药,不会出现伤害医护人员的情况。“最可怕的就是这种外来就诊的患者,他们的发病几率难以掌握。”该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医院停止营业,并增派人员加强安全管理,对出入医院的人员进行登记。

  昨晚,杨某家中无一丝亮光,电话亦无人接听。怀柔刑侦部门证实杨某遇害一事,称嫌疑人事发后自行到当地派出所自首,现正接受调查。

  - 说法

  精神科医生 “挨打”很平常

  中国疾控中心精神卫生中心主任、精神科医师黄悦勤称,预防重性精神病患者侵害,是精神专科医学教育中的“必修课”。因此,每个精神专科医生上岗之前,都应有“挨打”的心理准备,也应有防范“被打”的技能。

  尽管有防护技能培训,但精神科医生、护士在工作中受到患者侵害的事件仍频繁发生。黄悦勤说,她自己也曾有被病人按在地上卡住脖子的经历,而精神病医院的护士,几乎每个人的手上都有牙印或抓痕。

  本报记者 魏铭言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