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较真邮局"保管费" 一纸诉状索赔一元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学生较真邮局"保管费" 一纸诉状索赔一元钱
2009年03月11日 17:2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逾期未到邮局领取包裹,要向邮局按天交纳逾期保管费,这是很多人都曾遭遇的无奈。但济南的大学生小魏非要跟邮局较个真:投递员在学校放假后才将包裹单送到宿舍收发室,等她年后回校收到包裹单时已是一个月后。她若想领取包裹就需交纳21元的逾期保管费,这个费用该交吗?3月10日,小魏一纸诉状将相关邮局告上法庭。

  小魏是济南一所高校的在读研究生。她告诉记者,2月23日,她因为有事要处理,故而放弃假期回校。回校后,她在学校公寓楼下的收发室发现有自己的一张国内普通包裹详情单(通知单联)。 原来,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从上海向小魏邮寄了一个交通银行四季度时尚包,邮戳显示到达济南的时间为1月23日。

  接到这张包裹单后,小魏立即赶到山师东路邮政支局领取包裹。邮局工作人员告诉她,她的包裹已经超期24天,去除春节三天法定假日,需按超期21天交纳21元钱的逾期保管费。

  小魏连忙向工作人员解释,包裹单送到学校的时候(1月23日)已经是腊月廿八,她早就放假回家了,年后2月23日才刚刚发现。但工作人员并未因此将包裹交给小魏。

  “在这件事中,我没有任何过错,为什么却要我承担逾期责任呢?”小魏觉得让她交纳逾期保管费的要求不合理。

  随后,小魏找来律师,决定通过法律途径跟邮局较较真。

  3月10日,小魏向历下区人民法院提交了起诉状。在这张起诉状中,小魏要求山师东路邮局交付自己的包裹,并向邮局索要1元精神赔偿。

  3月10日,记者就此事向山师东路邮局了解情况时,工作人员以内部有规定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济南市邮政局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则表示,将由相关业务人员向记者解释。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