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晕倒在地路人不敢救 躺15分钟被学生扶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人晕倒在地路人不敢救 躺15分钟被学生扶起
2009年03月11日 18:23 来源:东南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人晕倒在地15分钟,围观的群众不少,却没有一个人敢碰他,这是昨日下午约1时30分,发生在福州交通路福建医科大学附近的一幕。

  让人稍感欣慰的是,15分钟后,几名过路学生看到躺在地上的老人,赶紧将其扶起。老人随后被赶来的救护车送进医院。

  最先看到老人倒在地上的,是一位食杂店的老板,她赶忙跑过去,想问老人家里的电话,以通知其家人,但老人根本没有反应。

  慢慢的,围观的人越来越多。

  10分钟后,老人悠悠醒转。他抬起头,想撑着站起来,可能感到后脑勺疼,用手捂着后脑勺,血一滴一滴地从手指缝往下滴。围观的人里有不少都掏出了手机,拨打了120求助。

  “有没有人能扶他一把啊?”一位围观者问。马上就有人接口,“你怎么不扶?又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谁敢去动他,万一被讹上怎么办?”

  还有人建议找块布垫在老人头下面,止止血,就让老人保持原样等待医护人员的到来。围观的人群议论纷纷,但没有一个人敢出手相助。

  又过去了5分钟,几名身穿校服的学生路过。看到有人晕倒,他们赶紧拨开人群,要把老人扶起来。

  食杂店老板拿了把板凳出来,学生把老人扶到了椅子上。

  老人坐在椅子上并没有说话,看起来有些精神恍惚。终于有人认出了老人,慌忙跑去通知他的家人。

  很快,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救护车呼啸而来,老人被送往医院。医生表示,老人可能有点高血压,摔了一跤出了点危险,现在病情已经稳定。(袁健 王进)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