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万尾中华鲟“回归”长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十七万尾中华鲟“回归”长江
2009年03月13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宜昌三月十二日电 (刘良伟 上官纯青)三月十二日,中国三峡总公司中华鲟研究所在长江宜昌江段樱桃园码头举行中华鲟增殖放流活动,此次共放流中华鲟幼鱼十七万尾。至此,该研究所共向长江、珠江等流域人工增殖放流多种规格的中华鲟五百万尾。

  据了解,此次是中华鲟研究所成立以来第四十八次增殖放流中华鲟,所放流的中华鲟鱼苗体长十五至二十二厘米,创造了中国国内十五厘米以上规格中华鲟放流的最高纪录,此次一同放流的还有一点二万尾体长六至九厘米规格的胭脂鱼。

  中华鲟研究所总工程师肖慧介绍,此次放流的鱼苗于去年十一月孵化,本次放流时间是经专家论证分析确定的。今年四月中旬,预计还有一次中华鲟增殖放流活动,届时放流的将是平均体长三十厘米的鱼苗。

  一九七0年,中国开始在三峡工程下游三十八公里处兴建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为救护中华鲟等长江珍稀野生动物,一九八二年四月,施工主体企业葛洲坝集团成立了中华鲟研究所。多年来,该研究所为中华鲟救护及研究发挥了重要作用,人工培育繁殖子一代中华鲟鱼苗的技术已经取得成功,成为中国囯内保护中华鲟的中坚力量。

  二00八年九月,中华鲟研究所移交中国三峡总公司管理。二00九年一月,中国三峡总公司中华鲟研究所举行揭牌仪式。此次放流活动是中华鲟研究所移交中国三峡总公司后举行的首次增殖放流活动。(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