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加强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加强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2009年03月14日 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三月十三日电 (记者 罗钦文)一项旨在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病的集中免疫行动,目前正在福建展开。此间相关政府部门十三日透露,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三月初开始,五月底前全面完成。

  适值春季是畜禽养殖的高峰季节,也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成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一项重点。福建已发文要求各地务必高度重视,抓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

  为确保重大动物疫病的有效防控,福建六月上旬前将开展一次全省性的集中免疫效果监测,确保免疫密度和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国家农业部规定要求;对免疫抗体达不到要求的畜禽,将及时进行加强免疫;对疫情报告不及时、处置不彻底等造成疫情发生蔓延的,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据福建省卫生厅披露,今年一月福建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逾万例,其中肺结核、艾滋病、狂犬病三种传染病死亡十二例,但未出现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丙类传染病发病逾二千例,无死亡病例,其中手足口病发病三百一十四例,无死亡病例。(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