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业主屡遭非法建材商强卖 逼得警方出手护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区业主屡遭非法建材商强卖 逼得警方出手护送
2009年03月14日 15:4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区业主遭不法商家强卖建材 警署、街办、物业三方成立“业主装饰装修材料护送队”

  昨日下午,在青龙街办辖区内的富丽花城小区,青龙警署、青龙街办及富丽花城小区嘉宝物业三方成立小区“业主装饰装修材料护送队”。当小区业主的装饰材料运至距小区3公里处的川陕立交时,护送队队员驾驶警摩将业主装饰材料安全送抵业主家。据悉,这是我(成都)市第一支业主装修材料护送队,以避免业主遭遇小区外一些非法建材商的“强卖”骚扰。

  业主气愤

  买回建材 遭不法商家恐吓

  “不只是我,我几个朋友之前也曾遇到这样的事!”昨日下午,在富丽花城小区,业主罗先生忿忿抱怨说,春节后,他计划对新家进行装修。但就在他和装修工人购买完装修材料,回到小区不远处,便遭一伙人围住。

  罗先生介绍,对方起初还很客气地邀请自己去他们公司附近的门市购买建材,他不答应,对方就立即翻脸,威胁要损坏罗先生自行购买的建材。

  罗先生十分不满,以为是物管在搞鬼,三番五次到物管办公室理论,后来才被警方告知,这是一伙欺行霸市的不法分子。

  物管透露

  新楼盘装修期 “强卖”普遍

  “这是很普遍的现象,在建筑、物管领域早就不是秘密。”该小区项目经理张玉告诉记者,每个楼盘交房后,一旦到了装修集中期,业主便会遭遇不法商家强卖建材。

  “我们小区现在有1600多户业主办完装修手续,正处于装修高峰期。在建材高利润的引诱下,很多不法商家出现在小区周围,一旦业主自己购买的建材运送至离小区二三公里时,便会遭到这伙人的恐吓、威胁。”从青龙警署接案次数来看,前后已逾10次。

  警方无奈

  对方“打游击” 难彻底遏止

  “小区还没进入装修期,我们已派出民警对周围地段进行巡逻,试图打击不法建材商家。”成华区公安分局民警告诉记者,然而不法建材商却打起了“游击”,加上警力有限,警方很难从根本上遏止不法商家强卖建材的行为。此刻,警方加强对物管公司的管理和指导成了打击非法建材商最强有力的措施。

  ○最新举措

  业主买回建材 警摩贴身护送

  今年2月下旬,成华区公安分局青龙警署、青龙街办及小区物管三方集思广益,最终选择了由警察、治保队员和物管工作人员联合组成“业主装饰装修材料护送队”方案。护送队的警摩由物管公司配备,将业主买回的装修材料免费护送回小区。

  嘉宝物业张经理告诉记者,护送队的联系方式张贴在小区门口,需要护送装修材料的业主提前联系,约定时间即可。

  “这既解决了警方的警力问题,也让物管更好为业主服务,最受惠的还是广大业主,他们不用再高价买装修材料了。”据介绍,这是我市解决业主装修时遭遇强买强卖的新举措。

  ○也有难处

  这种服务 物管“越权”3公里

  昨日下午4时许,小区一李姓业主的装修材料在护送队的护送下安全运回小区。记者看到,虽然装修材料并不多,但护送队仍出动了3台警摩及数名队员。

  据嘉宝物业张玉经理介绍,护送队给物管公司出了道难题:“我们物管工作人员的服务区域是在小区内,出了小区,便不具有服务功能和义务。”他介绍说,该富丽花城的物管工作人员已经“越出”服务区域近3公里,沿途遇到任何事故如何处理,还需要警方的指导。

  “我们已为70多户业主进行了装修材料护送服务。”张玉说,他希望护送队不要太忙,如果业主购买完装修材料都能顺利运回小区,那么证明不法建材商已经知难而退。

  记者 谭勇 吕纪元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