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速竖满美女广告牌 司机称影响驾驶注意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高速竖满美女广告牌 司机称影响驾驶注意力
2009年03月16日 04:0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条高速公路出口,各式各样广告牌有三四十块,广告画面几乎都是穿着性感暴乳装的美女。有司机反映,严重影响注意力,有碍安全。14日,记者来到杭州绕城高速、沪杭甬高速杭州段、杭浦高速杭州段,对三条高速的广告牌进行了全面调查。一个事实让人惊讶:三条高速杭州段沿线的590多块广告牌,竟然只有11块是合法的,其他的都未经杭州工商部门审批。记者了解到,杭州市委市政府对于高速公路广告牌整治的行动即将展开。

  记者来到杭州绕城高速北线,一路往东,从半山镇上方路段开始,广告牌密集了起来,多的一眼就能见到五六块。到了乔司段,记者的车驶上杭甬高速,在高速入口处,广告牌多了起来,尤其是被称为“炮台式广告牌”的由三面墙体围成的立体广告牌,满眼都是。而到了杭金衢、杭甬与绕城高速公路的互通区,远远望去,密密麻麻的广告牌竖立在道路两侧,短短2公里,记者数了数,约有三十几块广告牌,其中绝大多数是炮台式广告牌。

  虽然是在高速行驶的途中,但记者对这些广告牌的内容很“感兴趣”,往往开过了,还想再看一眼。杭金衢高速旁,竖着一块水中花内衣的广告牌,“尺度”有点大,一面是上身裸露,只穿文胸的暴乳美女,另一面,是美女的睡衣滑落,露出大半个香肩。

  记者调查发现,杭金衢、杭甬与绕城高速公路的广告中,一些内衣类、家纺类广告、袜类广告比较惹眼,基本都是露或者透或拿身体线条说事。“广告当然是越吸引人越成功,但在高速上,你叫我看还是不看呢?”常跑高速的货车司机周为国说,“这样的广告,一定要去看一眼的,但在高速上开车,一点不好分心。”

  经了解,三条高速杭州段部分一共有590多块广告牌,通过审批的只有32块,其中21块已过期,合法的只有11块。记者查询了其他多家在高速公路发布广告的广告公司,开出的价格在每年8万至20万元不等。按一块广告牌一年广告位租金9万元计算,这些广告位租金总收入起码为5000多万元。

  杭州市工商局表示,近日,将联合杭州城管办、规划局、国土资源局、交通局等多部门,共同制定一套杭州市高速公路沿线广告牌的整治细则。细则虽还在制定中,但可以肯定的是,杭州高速公路沿线路边、屋顶、墙体上的户外广告,未经审批或手续不完备,都将被拆除。

  《青年时报》供稿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