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地下室招蚊子“全年无休”女子方法用尽找源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半地下室招蚊子“全年无休”女子方法用尽找源头
2009年03月17日 14:1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眠不觉晓,处处蚊子咬,夜来嗡语声,打落知多少!”孟浩然的一首《春晓》被网友篡改,谐谑中透露着一种对现实生活的无奈。陈女士家住大慧寺21号院4号楼,从搬进这里的第一天起,蚊子便成了家里的“常客”。她和丈夫几乎用尽了所有灭蚊办法,但即便是在数九寒冬,一到睡觉时间蚊子也会准时出现。

  蚊子成了家中“梦魇”

  昨天,记者来到了陈女士租住在4号楼半地下室的房子。一进屋,扑鼻而来的是一股杀虫剂的味道。家里客厅、卧室的墙上还“横陈”着不少蚊子的尸体,枕边的床头柜附近放着一个苍蝇拍,以便随时抄起来消灭蚊虫。

  陈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搬进来的时候,屋子里的蚊子就特别多,为此他们叫人把原来房子里的家具都拉走。还特地叫了保洁工清理房间,可蚊子却仍然“阴魂不散”。为了驱蚊,她每天上班前都要把屋子里喷上半瓶杀虫剂。从2月9日住进来的那一天起,几乎天天如此。晚上睡觉前,还要点上电蚊香。即便如此,每天晚上都要被蚊子的“嗡嗡”吵醒好几次。

  “有一次老公出差回来特别累,倒头就睡,后来我听见蚊子的动静就开灯起来抓蚊子,正好看见一只蚊子在我老公脸上,条件反射似的一巴掌就拍过去了……有时候弄得一夜睡不着,像我这种做财务工作的,第二天工作出错就麻烦了。”

  就在陈女士和记者聊天的时候,一只蚊子从陈女士的头顶飞过,陈女士手往前一伸,准确地将蚊子抓在手中,用她的话说,这叫熟能生巧。

  办法用尽不见效

  除了喷洒杀虫剂、点蚊香,陈女士还尝试过很多办法。有人说可能是下水道出的问题,她便在下水道周围洒上84消毒剂,往下水道里倒一些除污、疏通的药剂。甚至还曾经把家里的下水道口用其他东西塞上。还有人说是门外跑进来的,她平时就把门缝什么的都塞上布条,开门关门时候也格外留神。还有人说是门外走廊的问题,她就经常清理走廊,清理之后再喷喷杀虫剂、消毒剂。

  但尝试过的办法却毫无效力,她和丈夫仍然不得不每天半夜起床,拿着苍蝇拍,去和蚊子“锻炼身体”。最令他们头疼的是,到现在根本找不到蚊子的来源。据悉,蚊子的孵化需要水,而且生长需要一定温度,每年的四五月份通常是蚊子的繁殖期。冬天的室外温度蚊子肯定活不下来,所以他们感觉蚊子还是在屋子里面生长的。可已经清扫过不知道多少遍的家里,根本不具备这样的条件。难道这和半地下室相对潮湿有关?

  邻居家也是如此

  实际上,租住在陈女士家隔壁的几个人,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他们已经在这里住了快两年了,两年来情况一直如此。“有时候因为蚊子太多,我们都不敢回来了,眼下我们正考虑搬家呢。”陈女士说,最近他们考虑要孩子的问题,杀虫剂和蚊香不能再用了,所以也不得不考虑搬家的事情。可他们觉得,即便自己搬走了,以后住进来的人不是一样要遭受蚊子的侵扰,所以还是想找出这个源头。陈女士希望有关部门、专家或者是有过类似经验的读者能为他们提供一些建议或者帮助,好找到这些可恶蚊子的源头。(轩燕龙)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