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北京人上下班平均耗时70分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调查显示北京人上下班平均耗时70分钟
2009年03月20日 02:4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为缓解北京市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借鉴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实行错时上下班的成功经验,北京市政府决定,从2008年10月11日起实行错时上下班措施。图为北京阜成路上的晚高峰车流。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统计部门对北京居民的调查显示,由于交通越来越堵、住得越来越远,城里人每天上下班要花去70分钟的时间。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北京市统计局昨日消息,去年5月,统计部门对1500户北京居民做了时间利用调查。

  调查显示,去年北京城镇居民日均工作5小时55分钟,与20年前相比减少43分钟;而与工作有关的交通时间为70分钟,比20年前增加16分钟。主要原因是年均工作日的减少,以及由于人们居住地与工作地距离增加,交通拥堵导致居民上下班路途花费时间增多。

  数据显示,加上农村居民的综合数据,北京居民人均常规工作日工作时间为7小时35分钟,占一天时间的31.6%,剔除与工作有关的交通活动时间,实际工作时间为6小时12分钟;个人生活必需时间11小时10分钟;家务劳动时间1小时46分钟;可以自由支配时间3小时29分钟。(记者左林)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