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将拼接假钞存入ATM机 套现10余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将拼接假钞存入ATM机 套现10余万
2009年03月20日 12:4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公安局经侦部门昨日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了去年至今年2月份全市经侦部门破获的经济犯罪情况及一批经济犯罪案件。据了解,在2009年以来,全市经侦部门破获经济犯罪案件72宗,同比增长35.8%,涉案价值人民币14181.38万元,挽回经济损失2352.46万元,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75人,同比增长44.2%。此外,2008年全市公安经侦部门立经济犯罪案件781宗,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53人,挽回经济损失18321.6万元。

  其中,一宗拼接假钞案特别引人注目:3月12日,市局经侦支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李某某,破获HD90版变造货币重大案件。经查,张、李二人掌握了拼接假钞技术后,制造出假币拿到街市购物找赎、或通过银行借记卡存入ATM机,然后在其他银行的银联ATM机套取现金。犯罪嫌疑人作案次数高达50余次,套取金额高达10余万元。

  早在2008年11月,佛山市某银行工作人员向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反映:在佛山市禅城区、南海区等多个该银行柜员机发现有人存入假币进行套现,数额较大。佛山市公安局及经侦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破案。

  专案组经过长达3个多月的艰苦工作,今年2月底锁定了张某某、李某某两名犯罪嫌疑人。3月12日,专案组在广州市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李某某,并当场搜出作案工具一批。

  经查,2008年底,张某某、李某某在其朋友的教唆下掌握了拼接假钞的技术,制造出假币拿到街市购物找赎,或通过银行借记卡存入ATM机,最后在其他银行的银联ATM机套取现金。

  据了解,国际金融危机暴发以来,佛山市发生恶意欠薪逃匿案件20多宗,影响了本市的社会稳定。为此,市经侦部门联合治安等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排查风险企业工作,集中力量排查掌握该市欠薪、欠货、欠税、欠社保金、欠货款、欠租金、欠水电费等风险企业情况,分级别列为不同程度的风险企业,与相关政府部门一起,协调、解决欠薪等问题。对特别关注的高风险企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掌控到位。经侦部门对恶意欠薪逃匿的企业老板认真摸查,发现涉嫌经济犯罪的,及时立案侦查,严厉打击。目前在侦案件3宗,移送起诉2宗4人。(记者/夏小荔通讯员/温扬勤梁培基)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