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27吨酒精槽车高速路上着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百色27吨酒精槽车高速路上着火
2009年03月20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0日凌晨5时许,广西百色市田东县境内高速路上,一辆满载27吨酒精的槽车突然起火,燃烧产生的高温随时会将槽车上的酒精罐引爆,形势十分危急。田东消防官兵接警后迅速出动一辆水罐车和10名指战员赶赴事故现场救援,20分钟后,火被扑灭,司机在灭火中受轻伤。 中新社发 杨荣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百色3月20日电 (杨荣超 王刚 张生杰) 3月20日凌晨5时许,广西百色市田东境内一高速路上,一辆满载酒精的大吨位槽车突然起火,燃烧产生的高温随时会将槽车上27吨的酒精罐引爆,形势十分危急。田东消防官兵接警后迅速出动一辆水罐车和10名指战员赶赴事故现场救援。

  事发现场,一辆27吨酒精槽车的后轮胎着火,司机正慌乱用附近收费站借来的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燃烧的轮胎散发出滚滚浓烟,而车上酒精已出现泄漏,不确定因素随时有可能发生。消防官兵们丝毫没有退缩,在指挥员果断指挥下,从水罐车连接3盘水带,利用直流水展开灭火。此外,利用喷雾水枪驱除浓烟,防止火势蔓延,并用开花水枪对酒精罐和起火点周围进行喷射,以冷却降温和彻底消灭残留火势。20多分钟后,火势被彻底扑灭,司机在救火中受轻伤。

  据初步调查,事故是由于酒精槽车连续行驶造成轮胎过热而引发。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