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两男子自断手臂 上演碰瓷闹剧敲诈933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两男子自断手臂 上演碰瓷闹剧敲诈9330元
2009年03月20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瑞安3月20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陈颖)百年前就有“碰瓷”一说:有骗子抱着假瓷器碰撞过路马车,讹人钱财。日前,浙江瑞安警方抓获两名“碰瓷”者,手法更为狠毒,“碰瓷”前先将自己手臂弄断,然后故意去撞汽车,诈人钱财。目前,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瑞安警方刑拘。

  3月14日,瓯海一货车司机蔡师傅,驾车送货时从永嘉桥下经过。突然从路边蹭地窜出一辆自行车,眼见就要撞上货车。蔡师傅急打方向盘,但为时已晚,货车撞上了自行车上的两名男子。被吓得脸色发白的蔡师傅赶忙下车观看,发现该两名男子摔倒在地,其中一名男子脸色发青,身子紧紧蜷缩成一团,右手禁捂着自己的左臂,口中不断发出惨叫声,状似非常痛苦。此时,另一名男子蹭地从地上爬起来,就拉住蔡师傅,“别想逃!快送他去医院,人命关天啊!”

  到了医院,X光片一拍,受伤的男子左手臂被确诊为粉碎性骨折。此时,蔡师傅已经被吓得头脑紊乱,两名男子问蔡师傅是要公了还是私了,私了的话就赔钱。蔡师傅选择了私了,并当场赔偿两名男子6000元人民币。

  回到家后,蔡师傅冷静下来想起同行中有“碰瓷”一说,于是,蔡师傅赶到当地派出所报案。事后,蔡师傅又跟同事连师傅说起了这事。

  3月17日,蔡师傅接到连师傅的电话,连师傅在电话中告诉他,自己开车经过瑞安陶山镇时撞到两名骑车男子,其中一人体貌特征和蔡师傅描述的受伤男子一摸一样,而且也是左手臂受伤。蔡师傅叫连师傅送那两人去医院,“不管是不是,先稳住他!”自己则立即打电话到陶山派出所报警。

  5分钟后,当两名男子故技重施,敲诈连师傅人民币4000元赔偿款时,4名民警出现在他们眼前。民警将该二人带到派出所后,经网上查询,发现有2起发生在温州各地的“碰瓷戏”中的“主人公”正是眼前这两人。

  在民警的政策攻心下,两名男子一一坦白,不算连师傅这起,两人已诈骗两起,共骗到手9330元。

  据悉,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瑞安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