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币诈骗再次成功 浙江一老太被骗35000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秘鲁币诈骗再次成功 浙江一老太被骗35000元
2009年03月20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定海3月20日电(记者袁爽 通讯员定公)已经老掉牙的秘鲁币骗局,近来又有抬头趋势。近日,家住浙江普陀海岛的丁阿姨,在金钱的诱惑下,轻易相信了3个陌生男子的话,结果,自己的35000元人民币,最后只换来一堆不值钱的秘鲁币。

  19日下午1点多,丁阿姨在浙江定海一菜场门口,遇见一名自称山东人的男子问路。“山东人”告诉丁阿姨,这次到定海是来找一位渔业公司的老总,希望丁阿姨可以为他带路。

  热心的丁阿姨带“山东人”到了所要去的地方,此时“老总”已等在那,他操着本地口音,满口感激,非要请丁阿姨喝茶。

  盛情难却,丁阿姨跟着两人到了一家咖啡厅,“山东人”说,他公司的老总在宁波开车撞了人,被关在宁波市公安局里,急需16万元。“山东人”掏出一叠外币,说这是2万欧元,他来定海换人民币。“老总”说自己认识银行主任,当即拨通了“银行主任”电话,得知1欧元换9元人民币,但他却故意告诉“山东人”,1欧元只能换7元人民币,“山东人”急需用钱,答应交换。

  随后,“老总”又和丁阿姨一起去了银行,“银行主任”从银行大门走出来,“老总”掏出了“山东人”给的一张欧元,让“银行主任”鉴定真假。3人站在马路边,“银行主任”看了一下,说这是真欧元。

  告别了“银行主任”,“老总”开始打电话向朋友们借钱,他告诉丁阿姨,只要借来14万元,换了“山东人”的2万欧元,再将欧元去银行换,就能换来18万元,如此便净赚4万元。

  “老总”借好了10万元,就怂恿丁阿姨也凑钱,这钱不赚白不赚。丁阿姨动心了,打电话给弟弟,弟弟答应借3万元,打到她卡里。

  丁阿姨取了35000元,和“老总”两人回到咖啡厅,“山东人”还在等。35000元人民币,刚好能换5000元欧元,“山东人”抽出了5张1000元面额的欧元,给了丁阿姨。丁阿姨起身去附近银行,站在银行窗口前,一个坏消息“炸”得她脑袋一片空白:这不是欧元,是不值钱的秘鲁币。(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