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志愿者招募即将启动 70余工作站人数达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志愿者招募即将启动 70余工作站人数达百万
2009年03月20日 17:5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我青春力量,贡献上海世博。昨天上午,在迎世博倒计时400天即将到来之际,团市委召开上海共青团“青春世博行动”工作推进会,呼吁全市青年积极参与世博会。

  会上透露,全市在各区县和高校团委建立的70余个志愿者工作站将在近期启动世博园区志愿者和城市服务站点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同时,团市委将在全市组建15支志愿服务队伍,动员百万青少年围绕窗口服务、清洁家园和公共秩序整治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行动。

  世博会举办期间,团市委将会同世博局论坛部举办2010年世博青年高峰论坛,邀请全球青年领袖共聚上海,探讨城市发展和青年责任,发表《上海青年宣言》,并推出中日青年、沪港澳青年、欧美青年论坛和海峡青年等系列论坛。团市委还将参与推动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世博专题活动,举行“创新世博”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全国少工委的支持下,团市委、世博局等单位将联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少年儿童开展“我心目中的未来城市和生活”儿童画征集活动,并组织一系列青年文艺展演活动。此外,团市委还将积极推进世博会工程、轨道交通建设、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等青年突击队、青年工程立功竞赛活动,打造一批世博青年精品工程项目和世博青年精品服务项目。

  会上同时下发了《上海共青团大力推进“青春世博行动”实施方案》,从全力推进世博志愿服务工作、全面落实承接世博项目、积极开展服务世博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全市共青团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市政协副主席、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出席会议并就世博会筹办工作情况作了辅导报告。(沈轶伦)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