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宁煤矿透水事故:13名矿工生还可能性较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常宁煤矿透水事故:13名矿工生还可能性较小
2009年03月23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1日17时左右,常宁市三角塘镇企业办煤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事故发生时疑约有13人被困井下。矿主及股东未向有关部门报告,并逃离现场,给井下被困人数的核查带来一定难度。 据悉,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和衡阳市委书记张文雄等以及湖南省安监局、湖南煤炭局等机构迅速派员赶赴现场,组织救援。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衡阳3月23日电 (刘双双 成新平)3月23日,湖南常宁市三角塘镇企业办煤矿“3.21”透水事故现场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据现场勘察,由于被困工人工作面位于下山巷道,巷道已被透水完全淹没,加之煤泥淤积,虽然救援工作正在昼夜不停地展开,但抢险难度很大。专家分析,被困井下的13名矿工生还可能性较小。

  据抢险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湖南衡阳常宁市三角塘镇企业办煤矿是一家正处在整合期的煤矿,纵深245米,透水约120米,透水原因是周边古空区积水所致。

  常宁“3.21”透水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省长周强分别指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抢救13位被困井下矿工!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22日亲临现场指挥救援。衡阳市委书记张文雄、市长张自银一直在现场安排布署救援工作。常宁市委书记胡丘陵,市长周正雄及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已经在现场坚守了两昼夜。衡阳市裕民煤矿救援队、衡阳市矿山救护队和湖南省驻邵阳救护基地救护3家救护队约100多名救援人员正在实施救援作业。目前,安监、公安、卫生、电业、电信等部门已派出300多名工作人员在现场服务,许多矿工也自发前来加入救援帮助抢险。

  在抢救现场周围,当地公安部门拉起了防护带,整个救援工作井然有序。今天凌晨,国家安全总局事故调查司燕明春副司长已从北京赶往透水矿井现场,并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参加救援的专家正在分析确定被困人员位置。

  邵阳市救护大队队长王建华称,从22日早上7时左右开始从煤矿抽水,并对矿井实施通风,井下救援队员每10分钟向指挥部报告一次井下最新水位。目前排水进展顺利,井下水位以每小时13.9厘米的速度下降。但井下地形较为复杂,像个“老鼠窝”,井内积水量不能预料。在抽水进程中,水位每下降一次,就得加长管道,这个程序延迟了抽水时间,但抢险队员保证以最快速度进行每一道工序。

  今天上午,见巷道窄小、抽水难度加大,工作组已从朝阳泵业集团调来2台180米扬程的潜水泵运往救援现场,从而加快了救援进度。 据现场勘察,由于被困工人工作面位于下山巷道,巷道已被透水完全淹没,加之煤泥淤积,抢险难度很大。经专家分析,被困井下的13名矿工生还可能性较小。

  据了解,常宁警方通过内查外调,围追堵截,将彭青春、廖伦生2位股东抓捕,还控制了4位犯罪嫌疑人,矿主刘伍成仍然在逃。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