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政府搬迁强制各村送礼"续:部分礼金退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镇政府搬迁强制各村送礼"续:部分礼金退回
2009年03月24日 03:1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湖南永州市道县县委书记易光明向记者证实,在本报独家披露该县蚣坝镇政府搬迁,镇书记强令各村送礼后,湖南省委领导十分重视,并作出严厉批示,要求将礼金退还各村,并彻查此事,随后,永州市纪委常委带队组成调查组,进驻道县,县纪委也组成调查组予以配合调查。

  调查是否“强制“送礼

  易光明称,纪委调查的内容包括,镇政府是否强令各村参与庆典送礼,是否明确设置礼金标准,村干部的礼金是否挪用公款。

  “以前也有这种现象,但没有这么严重的,出了这种事情,是我们一把手的管理责任”易光明称,调查组的调查结果还没出来,但我已经明确要求在23日中午之前,务必将各村的礼金退还,“不管怎样,花老百姓的钱都是错误的,办公条件不好,也不能通过这种方式来进行赞助。”

  已责令该镇书记书面检查

  县委宣传部长周良英称,市委领导要求她在调查组调查结果出来之前,向市委提供一份书面汇报材料。

  “县委要求立即退还各村礼金,另责令该镇书记作出书面检讨。”周良英称,合适的时候会考虑让镇相关领导通过电视向全县群众公开道歉,“如果确实是强制下属单位送礼,而且那么大的金额,这种行为是十分恶劣的。”

  周良英称,按照永州市政府的文件,政府干部不能进行除招商引资外的公款宴请,并收受下属单位的礼金,个人酒席不能超过8桌。

  部分礼金开始退回

  作为出礼金最多的莲花堂村,该村支书证实,目前还没有拿到退还的礼金,但镇党委书记已经向我们承诺这个钱肯定退还村里。

  “镇书记开会说,当初不让你们送礼你们非要送礼,现在县委要求这个钱必须退还。”蚣坝村支书称镇里已将该村2000元的礼金退还,“大部分都退了”。

  “据我理解,有的村听说镇里要退礼金,不同意,他们可能和镇里关系比较好,认为贺喜送礼金是个传统。”县委宣传部长周良英称,的确有部分村庄还没有收回礼金。

  油榨屋村村委会主任唐小东称,退还就好了,希望政府再也不要加重农民的负担了,这些贺喜送礼的现象能予以杜绝,“花老百姓的钱去讨好领导,我们内心会受到良心的谴责”。

  目前,永州市纪委已组成调查组,县纪委也组成调查组,亦曾向镇政府送礼的道县纪委书记也是调查组成员之一。 (记者黄玉浩)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