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生态葬”蔚然成风 比普通墓葬便宜一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沙“生态葬”蔚然成风 比普通墓葬便宜一半
2009年03月25日 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三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肖前辉)没有冷冷的石刻碑,只有青青的小草和鲜花,“草坪葬”的墓区显得青翠而安详。这种新型“生态葬”正获得越来越多的长沙市民的认同。

  长沙潇湘陵园是该市一处较大的陵园,近年相继推出了“草坪葬”、“壁葬”、“花葬”和“树葬”,价格比普通墓葬方式便宜一半以上。新兴的生态墓葬推出后,选购的市民越来越多,其中“草坪葬”最为市民所接受。目前,陵园“草坪葬”已达到一百多例。

  在鲜花盛开的草地上,挂上清明球,插上一炷香,三鞠躬为亲人祭扫。临近清明,在潇湘陵园的“草坪葬”区,不少市民选择这样的方式祭奠已故的亲人。“生态殡葬的方式很好,不仅经济实惠,而且节约土地,很环保。”正在该陵园祭扫先父的王先生说。

  金陵城市绿化墓园是湖南第一家推出“草坪葬”的陵园。如今,该墓园的“草坪葬”已颇具规模,整片墓区全部铺设草皮,种植春鹃,墓碑设计由立式改为卧式,整个墓区绿意盎然,肃穆庄重。墓园管理员说,现在墓园有近六百例生态葬,其中“草坪葬”近四百例,绿色殡葬越来越得到市民的认可。

  据不完全统计,长沙城区每年因殡葬需消耗土地约两万平方米,由于墓地一经售出在一定时期内不可能再循环使用,传统葬式将带来公墓土地饱和的尴尬。目前,该市城区各大墓园推出的新型环保葬式比传统的葬式至少每例节约用地两平方米。(完)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