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仰天大笑遭剪刀插喉 用剪刀剔牙酿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仰天大笑遭剪刀插喉 用剪刀剔牙酿险(图)
2009年03月25日 09:4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面和侧面拍片显示剪刀卡在食道医生经过手术顺利把剪刀取出(图片下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男子边用一把小剪刀剔牙边聊天,聊得正欢仰天大笑时,剪刀从手中滑落,掉入咽喉,直插食管。经过医院手术,剪刀被取出。

  莆田一男子,饭后拿起一把小剪刀剔牙,一边剔还一边和朋友聊天。

  聊得正欢仰天大笑时,剪刀从手中滑落,掉入咽喉,直插食管。经过医院手术,剪刀被取出,伤者没啥大碍。医生说,剪刀掉食管的情况极为罕见。

  昨日,莆田九五医院五官科医师陈伟说,19日傍晚,一男子在妻子陪伴下来到医院急诊科。“当时,该男子痛苦难忍,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医生在检查时发现,男子吞咽困难,口吐大量唾液并伴有出血。询问得知,男子姓林,27岁,涵江人。当日早上,他吃过早饭后和朋友聊天,顺手拿起桌上的一把旅行剪刀剔牙缝,不料大笑时,剪刀掉入食管。林妻说,之后,丈夫试图把剪刀咳出来,但越咳越难受,只好来医院。

  医生用间接喉镜检查时看到,剪刀尖端朝向林某的会厌喉面,剪刀柄全部进入食管内。给林某做了颈胸部拍片,发现卡在他食管中的剪刀长约9厘米,最宽处约4厘米。

  病情危急!医院五官科专家沈国民和黄超洋立即组织讨论,考虑到剪刀大部分位于食管内,若对林某进行全身麻醉气管插管,可能会使食管括约肌松弛,导致异物全部滑入食管,造成食管镜下取异物困难,甚至需要开胸进行食管异物取出。最后经过研究,医生决定对林某局部麻醉,然后用麻醉喉镜进行食管入口异物取出术。

  “用血管钳夹剪刀时,发现剪刀卡得较紧,在对其左右进行摆动后,剪刀被慢慢取了出来。”参与手术的陈伟介绍,“整个手术花了半个小时,进行还算顺利,林某没有出现大出血及食管损伤。”在医院观察一晚后,次日上午,林某就出院了。(郭光仪 龚凡)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