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少年藏身机舱20小时 偷吃被抓疑机场有内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偷渡少年藏身机舱20小时 偷吃被抓疑机场有内鬼
2009年03月25日 10:3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中午,一名少年在一辆待机的赴美航班内找食物时,被机组人员发现。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该少年伙同另外一男一女在上海爬上该航班,并藏身飞机设备层20余小时。昨天,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对三名少年调查时,少年承认准备偷渡。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此案。

  男孩机舱内偷食物

  前天中午12点20分,在北京飞往美国的国航CA981次航班上,机组人员发现,有一个男孩跑到机舱内偷食物。将其抓住后,机组人员获悉,还有一男一女藏身飞机设备层。

  工作人员随后找出另外两人,并将三人一同带出机舱。为保证飞机行驶的安全,数名维修人员当即对飞机的操控系统进行检查,在未发现异常情况后,原定下午1点起飞的CA981航班,于当天下午3点15分起飞。

  这3名偷渡者被带往边检总站遣返所审查后,工作人员获悉,3人此前藏在飞机的上舱内。据工作人员介绍,上舱高度达2米左右,是飞机的设备层,主要安装一些飞机操控系统。

  曾藏身设备层20小时

  据了解,3名偷渡者都是福建人,目前均未成年,最大的只有17岁。

  3月22日上午8点55分,他们从上海乘坐该航班飞往北京,并于11点10分抵达首都机场。途中,他们掀开飞机维修口挡板藏身飞机上舱内。所有旅客下飞机时,他们一直藏在里面没有出来。经过20多个小时的煎熬后,因为难耐饥饿和稀薄的空气,其中一男孩到机舱寻找食物时,方被机组人员发现。

  3人被带下飞机时,其中的小女孩已严重脱水。经过简单的治疗后,方才缓过来。

  途中有人喊“坚持”

  昨天,3人在遣返所接受审查时承认,“准备偷渡美国”。

  审查中,民警从他们携带的手机上发现,有一个电话号码事发前后向他们发送了无数条内容几乎相同的鼓励性短信,“一定要坚持住”、“挺住”。

  3人表示,他们在上海正常登机,快到北京时藏匿到了上舱。按事前的约定,若他们成功到达美国,家人就会给蛇头10万元以上的好处费。

  昨天,一知情者表示,他们3人背后的蛇头应在2人或2人以上,“很可能这趟航班上就有他们的接应者”。此外,国内转国际航班的安排计划,只有机场内部工作人员才能知道。若3名偷渡者在上海登机前便已知道该航班到京后会转飞美国,那“一定有内部人员和偷渡者互相配合”。

  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这起偷渡案。(穆奕)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