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獒4年咬伤6人 主人含泪请求民警击毙(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藏獒4年咬伤6人 主人含泪请求民警击毙(图)
2009年03月25日 16:0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爱犬被击毙前,刘先生很伤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砰——砰砰——”3声枪响后,高大威猛的藏獒倒下了,藏獒的主人忍不住泪水夺眶而出……昨天上午,乐山市区天星路一居民小区内,应藏獒的主人和邻居请求,4年多来6次咬伤人的藏獒被民警击毙。

  咬伤邻居藏獒再度发狂

  昨天早上7点多,太阳很早就爬上了天空,家住乐山市区天星路的李女士准备把被子拿下楼晒一晒。刚晒好被子,一阵“汪汪”的狗叫声由远及近传入了李女士的耳朵。转过身来,只见一条凶猛的藏獒从院子另一头向她冲过来。“狗儿出来了,各位小心啊!”藏獒的身后,心急火燎的狗主人刘先生一边苦苦追赶,一边大声疾呼。

  然而,已经50多岁的李女士仅仅跑了几步,便被一跃而起的藏獒扑倒在地。在主人没有追上来之前,藏獒对着李女士的手臂、肩膀和胸口就是一通乱咬。除了高声呼救外,李女士根本毫无招架之力。獒口余生时,李女士已是血肉模糊,随即被送往附近医院急救。

  “肇事”藏獒虽然很快被主人拴了起来,但其“恶行”依然引起小区居民群情激奋,抄起木棒、竹棍等围了上来。因为它入住小区的4年多以来,李女士已经是其咬伤的第6人,狗主人刘先生此前为此支付了3万多元医药费。而此时的刘先生则一个劲向邻居们解释,是因为自己在打扫狗舍时忘记关门,才让藏獒跑了出来。至于李女士的医药费,他愿意全部承担。

  含泪请求击毙我家藏獒

  但刘先生的道歉和解释并没有起到多大效果,邻居们拨打了报警电话,要求惩治这只屡教不改的藏獒。上午8点多,乐山市中区警方治安大队和附近彭山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枪毙它!枪毙它!”群情激奋声中,民警们开始和刘先生商量解决办法,因为消除安全隐患并非只有击毙,何况这只藏獒价值10余万元。这次是真的对爱犬感到绝望,刘先生在思考良久后忍痛作出决定:请求民警将其枪决!民警建议他,可以将藏獒卖掉,用卖来的钱补偿伤者,但被他拒绝。

  在小区偏僻的一角,刘先生将藏獒拴在了树上,人们在警戒线外远远围观。刘先生在爱犬身边蹲了下来,一遍又一遍用手轻抚它的背,不断地对它说话。但由于相隔太远,现场没有人听见他说什么。好几分钟后,他才一抹眼泪站了起来……“砰——”约10米之外高大威猛的藏獒倒了下去。

  警方提醒市区禁养猛犬

  藏獒被击毙,刘先生待所有的人离开后,他找来锄头在小区花园里挖了个坑,将爱犬埋了进去。坑挖得很近,距离他的家只有一步之遥。

  昨天下午,到现场处警的治安大队负责人表示,根据《乐山市中心城区犬只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市区不能喂养身长超过0.75米的大型犬只,刘先生私养藏獒显然违规。他提醒说,如果市民确实喜欢养狗,必须选择身长在0.75米内的小型犬只,而且到公安部门备案。此外,气温日渐走高的春天属于犬只的狂躁期,犬只在这段时间内容易发狂咬人,而且咬人后容易造成感染,市民平时外出时应当小心,一旦被狗咬伤后更应该及时到附近疾控中心处理。(记者丁伟李晓)(图片由乐山市中区警方提供)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