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公交做好世博配套 远东最大公交停车场将投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浦东公交做好世博配套 远东最大公交停车场将投用
2009年03月25日 16:3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浦东新区了解到,随着“迎世博”倒计时进入400天,浦东公交将加大投入,采取更新公交车800辆、建成使用成山路公交停车场、安装3000辆公交车车载智能装置等多项举措,进一步改善乘车环境,方便市民出行。

  据悉,在公交基础设施建设上,远东最大的公交停车场成山路公交停车场预计在6月底前投入使用,并推进曹路公交停车场建设和规划川周路公交停车场。

  今年将基本建成民生路、长清路等8处交换乘枢纽,完成高桥镇综合交通枢纽中心的前期工作。同时,将建成公交专用道27.37公里,加大港湾式车站建设力度,推进全市统一标准的新型电子站亭。

  在公交车方面,加快车辆更新,结合推进节能减排,重点提升公交车和服务硬件设施的档次,实现公交终点站调度智能化,全面建成公交企业管理部门和首末站公交信息化调度、营运指挥系统。整治车容车貌1000辆,新区公交车的标志标色等将统一。

  选择世博区域1000辆公交车喷绘迎世博公益广告。改造更新公交站牌和站杆,将环内所有铁杆更新为不锈钢站杆、环外更新部分站杆,统一公交站名。

  为了填补边缘新村小区公交空白,方便市民转乘,主要结合轨道交通配套、公交换乘枢纽建设、配套商品房基地配套建设,线网优化布局,做好村村通等公交线路的新辟、调整。(张欣平 费谭浩)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