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殡葬品店抽查6家全违规 封建迷信用品被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殡葬品店抽查6家全违规 封建迷信用品被查
2009年03月28日 09: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通州区马驹桥丧葬一条街,执法人员查出大量纸人、纸牛、纸船、冥币等物品。(图片来源:新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通州马驹桥丧葬品市场被查销售纸币冥钞、纸人纸马等封建迷信丧葬用品

  昨日,北京多部门对通州马驹桥丧葬用品一条街进行联合执法检查,6家抽查到的店内,全都在卖纸币冥钞、纸人纸马,甚至新型的“天堂存折”、“天堂信用卡”。这是有关部门明令不得销售的封建迷信丧葬用品。

  昨日上午,北京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市工商局执法大队等多部门联合进行清明节专项执法,在北京市丧葬用品的批发源头———通州马驹桥丧葬用品一条街,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6家店铺,无一例外地发现了纸币、冥钞、纸人纸马。

  其中一家店内,还摆着纸质的饮水机、洗衣机、奔驰汽车,甚至新型的“天堂存折”、“天堂信用卡”,从外观到质地,这些丧葬用品和真的存折、信用卡几乎一模一样。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种东西。”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都属于有关部门明令不得销售的封建迷信丧葬用品。

  一个上午,光被没收的纸币就装了满满5个麻袋,重达500多公斤,还有大量纸人纸马、纸轿子等,装满了两辆执法车。随后,执法人员对这些没收来的迷信丧葬品进行了销毁。

  13城管服务站

  便民祭扫

  本周末起,海淀城管将在公墓、陵园、骨灰林周边设立13个城管服务站,为祭扫市民提供指路、公交线路问询等便民服务,提醒市民别买游商出售的鲜花、冥币等。(记者左林 廖爱玲)

【编辑:杨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