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潜逃债主家人几度轻生 杭州曝光13名“老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欠债潜逃债主家人几度轻生 杭州曝光13名“老赖”
2009年03月28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27日电(记者 龚读法 实习生 姜越潮 通讯员 苏仲文)平日格调高雅、为人豪爽、信誉良好,人称“沈老板”出事后一走了之,使得债权人几经轻生之念。日前,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法院对这位欠款潜逃的“沈老板”实施了基本材料曝光公布公布的措施。敦促被其自觉履行,以避免相应处罚甚至刑事责任。与此同时,另有12名在该院登记在案的被执行人也享受到了与“沈老板”同样的待遇。

  酒店生意兴隆 为人信誉良好

  2009年以来,杭州上城法院共受理26件以杭州汇德隆餐饮有限公司或其法定代表人沈渭章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该批案件的申请人都是被执行人的鲜花、碗碟、餐饮原料等供应商,实际案由大都为买卖合同纠纷、借款案由纠纷。然而,该公司旗下的“零伍柒一汉尊酒楼”曾在杭州红极一时。但是,酒店出事后,“沈老板”就不知了去向。

  据了解,昔日的汉尊酒楼,悠扬的钢琴伴奏,窗前纱幔垂地,贵妃榻上的小枕头“多得可以把人埋起来”。这样一间充满小资情调的酒楼,有上下共3层,4000多个平方,一到吃饭时间座无虚席。据业内人士说,日营业额最高可达10万余元,所以需要大量的鲜花、碗碟、餐饮原料供应,酒楼良好的客源保证了每月供应商能拿到的利润,这使得酒楼发生状况后供货商并没有中断对其的供货。

  “沈老板”跑了 供应商家人自杀了

  从2008年1月起,沈渭章开始拖欠货款,他对此的解释是诸暨的饭店刚开始运营,货款要用来先支付那里的开销。直到房东催讨房租,供货商私下沟通后发现,沈渭章的欠款一度高达800万元。

  然而对于催讨,沈渭章起先还给出一个还款期限,拿出几万利息安抚催讨人。但从2008年7月开始,酒店歇业,他下落不明。催讨无望的申请人情绪激动,其中有家人几度自杀的,有子女辍学的,还有在法院表示要去酒店“讨还公道”的。

  法院予以曝光 13人享受同等“待遇”

  在该案件的审理过程中,沈渭章经法院合法传唤,未能到庭应诉,故法院缺席审理并进行了判决。经判决确认权利后,沈渭章仍旧不知所踪,承办人员多方联系仍不能找到其行迹。

  为此杭州上城区法院依据《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浙江省公安厅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案件的暂行规定》,对沈渭章裁定为犯罪案件。并依据《民诉法》规定,对沈渭章的财产采取强制执行查封、扣押、冻结、拍卖、变卖等措施。

  据了解,在此次大力度打击“老赖”行动中,杭州市上城区法院还对沈渭章、方俊、王海涛、程志平、赖凤香、陈美娟、李光庆、周跃进、郭文华、劳国英、李继业、严家骥、汤尹等13人实施了个人材料公开曝光,以此加强执行力度。(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