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头疑因预算不足"失踪" 75名工人讨薪并报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工头疑因预算不足"失踪" 75名工人讨薪并报警
2009年03月29日 08: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续两日,王信如和他的74名工友发现包工头不见了,于是向建筑单位讨薪并报警。昨日,建筑单位人员称,包工头可能因错算了工程款的收支,发现预算不足以支付工资,所以“消失”了。

  “工头承诺每人每日115元”

  昨日,朝阳区小营路保利香槟花园内,施工仍在继续。王信如说,自己和另外74名工友大多来自四川,3月1日被包工头安排进入保利香槟花园刷油漆。“工头承诺每人每日的工资为115元,现在工程基本完工,欠了我们近10万元工资,但我们找不到他了。”

  昨日,一名调解人员称,建筑单位承诺支付给包工头的工程款是定额的,且从未承诺日工资为115元,而是同意每人每天最高90元。工人代表表示,工头未对工人约定完工日期,而该工程也不需要这么多人。

  调解人员称工程款未被卷走

  调解人员说,工头的预算可能出现了失误,没想到工程耗时近1个月,最后发现从建筑单位得到的工程款不足以支付工资。75名油漆工的工资仍在建筑单位的账目里,可以解决欠薪问题,但需要统一工资标准。

  该调解人员还表示,工头“失踪”不排除事先与工人商量好,再向建筑单位要高薪的可能,但目前无法证实,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折中价位支付工资。对此,工人代表没有表态。截至昨晚6时,双方仍在协商此事。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