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妻子脸上划8刀后逃逸(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在妻子脸上划8刀后逃逸(图)
2009年04月01日 08:0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熊永书脸上被划了8条口子记者 冉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妻子怀疑丈夫鬼混,丈夫觉得妻子乱来。3月27日,丈夫杨光志用刀片在妻子脸上划了8刀后逃逸,丢下妻子熊永书在医院以泪洗面。

  案发

  女子脸部挨了8刀

  捂脸自己跑进医院

  昨上午,江津区珞璜医院。厚厚的纱布包住熊永书的整个面部,只剩下一双呆滞而无神的眼睛。由于脸上全是伤口,她只能用极其缓慢的速度讲述那恐怖的一点。

  熊永书说,3月27日晚8点半左右,丈夫杨光志叫她去镇上新生旅馆。她刚走到房间门前,就听到丈夫在和他妹妹通电话,称怀疑自己跟别人跑了。她很生气,推开门和他对吵起来,并顺手将一杯温开水泼在对方脸上。

  “他抡起拳头打来。”熊永书说,挨了几拳后,自己倒在床上。“我以为这样就结束了,谁知道噩梦才开始。”她说,丈夫拿出一块剃须用的双刃刀片,径直走过来。

  “他把我摁在床上,一刀一刀划我的脸,挣都挣不脱。”熊永书称,丈夫至少在自己脸上划了半个小时,她几乎痛昏过去。

  趁丈夫换刀片之机,熊永书捂脸踉跄跑出。“当时房东不在,我边喊边朝街上跑。”熊永书说,所幸珞璜医院就在旅馆对面,她自己冲进了医院。

  “我还从来没接过这样惨的病人,脸上光是缝针就一个多小时。”主治医生称,熊永书脸上的伤口有8处,最长的5厘米,最短的1厘米,深度从0.5厘米至2厘米不等。

  妻子

  “他要我照录像里做

  一不同意就要打我”

  今年36岁的熊永书是綦江县安稳羊角镇人,丈夫杨光志比他大8岁。熊永书说,他们结婚已近20年,育有一男两女。

  “原来我们的感情不错,但从他外出打工后,我就觉得不对了。”熊永书称,丈夫长年在重庆打工,见识多了,回家后常常用外面的“标准”来要求她。“以过夫妻生活来说,要我照着录像片里的来做。我不同意他就打我,拣到什么就用什么打。”

  “他的脾气一直很暴躁,但承认错误也快得很,然后又再犯。”熊永书称,为免遭丈夫毒手,她前年来到江津区珞璜镇一家茶馆帮工,每月工资600元。“他跑来找我要钱,每天100元,拿不出就逼我出去当小姐,然后又是一顿打。”

  熊永书称,就在事发前20天左右,丈夫还把自己暴打了一顿。“他把我划成这样子,我还是给了他两天悔过的机会。他没回来,我才报的案。”熊永书还说,就在采访当天早上,丈夫还打电话来威胁她:“说还要把我整得更凶。”

  丈夫

  “我承认划伤了她

  但我是忍无可忍”

  记者离开医院后,与杨光志取得联系。

  “她没对你说实话。我承认划伤了她,但我是忍无可忍。”电话中的杨光志说,自己一直在外打工,但以前都带着妻子,“比如我在工地干活,她就给大家煮饭。时间久了,她不甘心跟着我,动不动就往外跑,我找过她好多次了。”

  杨光志称,去年腊月二十九,他终于在珞璜找到妻子。为了看住她,自己也在附近找了一个工作。“她明说在茶馆帮工,但实际做啥子她自己最清楚。我劝她很多次不要做了,我打工赚钱养她,但她就是不干。”前几天自己之所以用刀片划伤妻子,就是劝阻无效而引起的。

  对于熊永书所称经常挨打一事,杨光志叫屈:“你可以到羊角打听我是怎样一个人。我们是结发夫妻,我从来不会动她一根手指。这次确实是把我惹急了。”

  杨光志否认打电话威胁过妻子,“我告诉她只要不再往外面跑,我就回去,两个人好好过日子。我哪里说还要整她嘛?”

  杨光志说,他现在贵州遵义打工,只要妻子回心转意,他马上回来自首,“敢作敢当!”

  据江津区公安局珞璜派出所介绍,该所已接到熊永书报案,目前该案正在侦破中。 (记者 田莉)

  律师说法》》

  恶夫涉嫌故意伤害

  “杨光志的做法已涉嫌故意伤害罪,可以追究法律责任。”本报新闻律师团成员、重庆衡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唐用强称,婚姻的基础是信任,夫妻双方都有相互忠实的义务,不过由婚姻纠纷引发的伤害是法律所不允许的。

  唐用强建议熊永书报案后申请法医伤残鉴定,根据鉴定结果追究其夫杨光志的法律责任,“轻微伤有权要求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轻伤以上可以要求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怀揣酸液解决矛盾 车中漏出反伤自己

  昨上午,42岁的刘敏(化名)怀揣棕红色的酸性液体,坐车前往江北区大石坝。据称,刘敏此行打算去找前男友和男友的前妻解决矛盾。不料,液体在车途摇晃中泄漏,将她自己烧伤。

  刘敏表姐在事发后赶到医院。她说,刘敏住在渝中区望龙门,有个3岁女儿,是与前男友钟某所生。几年前,钟某称与前妻离婚,开始与刘敏交往,之后又向刘敏提出分手,当时刘敏已有7个月身孕。她坚持生下了孩子,自己照顾。

  “妹妹曾多次与钟某和他的前妻产生纠纷。”刘敏的表姐说,昨日,双方特意约好一起商量解决问题的。刘敏的表姐表示,大家都不知道酸性液体的来路。

  目前,渝中区公安分局望龙门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记者 朱隽 实习生 龙珊)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