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首次在水上客运港查获海洛因走私大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海关首次在水上客运港查获海洛因走私大案
2009年04月01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一日电 (索有为 徐越 庄诗桐) 广州海关一日透露,该海关日前在一名外籍男子的行李箱夹层内查获二千零七克毒品海洛因,这是广州海关首次在水上客运港查获海洛因走私大案,也是二00九年以来行邮现场的最大宗毒品走私案件。

  三月二十一日,一名尼日尔籍男子搭乘“香港中港码头-番禺莲花山客运港”的客船入境,随身携带行李箱进入海关入境通道。海关关员发现行李箱有蹊跷后,对整个行李箱进行了开拆,在其特制夹层内发现毒品海洛因,重达二千零七克。

  经调查,涉案男子是从非洲尼日尔乘飞机进入香港,再由香港经水路,选择周末人流密集的时段从番禺入境。毒品经多层包裹,首层包装物上有类似止痛膏的刺激性气味涂层,企图蒙混过关。

  广州海关表示,以往借道香港中转走私毒品入境的案件,嫌疑人大多选择由陆路口岸入境,此次在水上客运港查获旅客带毒入境案件尚属首次。针对毒品走私从大口岸向中小口岸转移,以及利用香港至内地水路客运航线走私毒品的新动向,广州海关将采取有效措施予以严厉打击。

  据悉,二00九年以来,广州海关在行邮现场共查获毒品走私案件十三宗,其中人体藏毒案件六宗,邮递物品藏毒案件二宗,行李物品藏毒案件五宗,缴获海洛因、可卡因等毒品净重七千多克。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