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大盗"作案前必打热线 天气预报成作案参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速大盗"作案前必打热线 天气预报成作案参谋
2009年04月01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4月1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赵晔娇 通讯员 黄通帅 林上真)凌晨时分,大雾弥漫,在封闭的高速公路入口,大货车排成长龙,等待通行的司机趁机打起瞌睡。这时,几个身影出现了,借着雾气的遮掩,他们偷走司机的现金和手机。近日,浙江温州苍南警方打掉了一个专门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盗窃司机财物的团伙,破获刑事案件30余起,涉案财物约10万余元。

  据罪嫌疑人朱某和刘某交待,每次作案前,他们都是做足功课的,其中最为要紧的就是打电话到交通电台,了解高速公路起雾封道的消息。以温州瓯海为据点,附近哪里雾气最大,预计封道时间最长,他们就到哪里作案。天气预报已经成为他们作案的“参谋”。

  此外,朱某和刘某通常早在下半夜下手,因为司机犯困,容易得逞。对于两人来说,更为有利的条件就是,外地货车司机急着赶路,丢东西后,往往怕耽搁时间而放弃报案。长期跑物流的张师傅就是在这样“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丢了1万元现金和两只手机。

  据悉,张师傅丢东西的地点是浙江甬台温高速分水关路段,在观美入口,已发生多起类似案件。经勘验,民警分析,这起刑事案件和最近发生的针对过夜汽车的财物案如出一辙,为同一盗窃团伙所为。

  近日凌晨2点半左右,分水关路段再次因雾封道,温州苍南县公安局桥墩派出所认为,窃贼很有可能再次犯案,这是个难得的抓捕机会。10多名民警于是乔装成货车司机、清洁工在观美入口蹲点守侯。

  一个小时后,几个身影果然进入了民警的视野范围,他们开始撬动一辆货车。就在这时,民警立即出击,现场抓获安徽籍犯罪嫌疑人朱某,侥幸逃脱的同案江西籍犯罪嫌疑人刘某,随后在温州被民警抓捕归案。

  经审讯,朱、刘二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