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强农户爆炸4死 初步认定私存烟花爆竹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武强农户爆炸4死 初步认定私存烟花爆竹所致
2009年04月03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衡水四月三日电 (记者 崔志平)记者今日从河北省武强县委宣传部门获悉,二日下午,该县周窝镇前段庄村农户家中发生了致四人死亡爆炸,警方初步认定该户涉嫌私存烟花爆竹发生爆炸,现已立案查处。

  据介绍,二日十五时四十八分,警方接到报警,周窝镇前段庄村李宗贤家发生爆炸。经现场勘察,农户李宗贤之妻李华子、儿媳刘瑞棉当场死亡,在搜救过程中发现户主李宗贤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在搜救过程中,又了解到事故发生地附近一名受伤村民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在现场只发现了鞭炮爆炸后的纸屑,没有发现原材料和半成品。三日上午,公安部门集中警力在该村对相关村民进行了解并调查取证。目前,警方已经控制了李宗贤的大儿子李永彪(音),由于其过度悲伤,情绪不稳定,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调查。

  事故发生后,衡水市立即启动了相应的事件应急处理机制,相关官员及时赶到现场指挥。武强县委书记王世昆组织有关部门成立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并下设现场抢险救援组、现场勘察组、宣传报道组、现场清理组、事故善后组等五个小组,具体负责事故的抢救、清理、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并制定了《打击非法生产、储存、运输烟花爆竹实施方案》连夜下发到各乡镇和相关部门。

  三日,该县印发了清查、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行为的通告一千多份,张贴到该县二百三十八个村和主要路口,并在县电视台播放,让民众了解非法制售烟花爆竹可能造成的巨大危害。(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